搜索新闻

世界聚焦中亚峰会 淳中助力“东方起点”展现中国之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23 作者:佚名

世界聚焦中亚峰会 淳中助力“东方起点”展现中国之治

    中国—中亚峰会于 2023 年 5 月 18 日至 19 日在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本峰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倡议,并由中国与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共同主办的中亚地区最高级别的政治对话,也是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是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1年以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

    这是一次聚焦全球目光的外交活动,六国元首齐聚西安,共同回顾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历史,展望六国未来的发展规划。峰会开启了各国发展互利合作的新时代,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也展现出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峰会的举行将深化中国和中亚友邻间的战略互信。

世界聚焦中亚峰会 淳中助力“东方起点”展现中国之治

    多年来,中国同中亚国家一直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五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各方合作取得一系列历史性、突破性成就。此次峰会必将助力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共同繁荣注入正能量、创造新活力。

    当前,处于世界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而中亚位于亚欧大陆的中心,是贯通亚欧大陆的交通枢纽,处在关键性的十字路口。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作以“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为题的主旨讲话,就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亚,阐明了中国主张。

    世界需要一个稳定的中亚。 中亚国家主权、安全、独立、领土完整必须得到维护,中亚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必须得到尊重,中亚地区致力于和平、和睦、安宁的努力必须得到 支持。

    世界需要一个繁荣的中亚。 一个充满活力、蒸蒸日上的中亚,将实现地区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世界需要一个和谐的中亚。 “兄弟情谊胜过一切财富”。民族冲突、宗教纷争、文化隔阂不是中亚的主调,团结、包容、和睦才是中亚人民的追求。任何人都无权在中亚制造不和、对立,更不应该从中谋取政治私利。

    世界需要一个联通的中亚。 中亚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成为亚欧大陆重要的互联互通枢纽,为世界商品交换、文明交流、科技发展作出中亚贡献。

世界聚焦中亚峰会 淳中助力“东方起点”展现中国之治

    同时,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守望相助、坚持共同发展、坚持普遍安全以及坚持世代友好” 。不仅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会后,参会各方共同发布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宣言从十五个部分向世界展示中国与中亚五国在各个重大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并描绘着未来的合作发展蓝图。作为首个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共同宣言,将成为指导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世界聚焦中亚峰会 淳中助力“东方起点”展现中国之治

    在这举世瞩目的重要时刻,淳中科技为四个指挥部会场提供视频处理设备,助力各项会议议程平稳顺利推进,让世界见证人民民主的“中国之治”。

世界聚焦中亚峰会 淳中助力“东方起点”展现中国之治

    本次中国—中亚峰会创造了经济多元发展机会,保障了各国和平稳定交往,预示着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的美好未来,淳中科技为会议的顺利举行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未来,淳中也将不断为国家的各项重大活动赋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保障,向世界展现中国民族企业的底气与实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