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今夜无眠|TVU方案助力SMG打造艺术展直播新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7日,在上海博物馆举办的“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圆满落幕,吸引了超过42万人次的观众,展现了欧洲艺术与文明的独特魅力。为了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可以亲身感受这场精彩绝伦的展览,SMG融媒体中心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精心指导以及上海博物馆的鼎力支持下,于展览最后一天推出了6小时的直播特别节目“今夜无眠·上博十二时辰艺术嘉年华”。

今夜无眠

    《《   

    《《

    SMG围绕展览的特色,精心设计了节目内容,由主持人雷小雪担任艺术嘉年华的体验官。通过专题导览、打卡体验、圆桌对话、互动抽奖等多样化的直播形式,引导在线观众一同领略珍藏展的艺术魅力,打造出一个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永不落幕的全新观展体验。

今夜无眠|TVU方案助力SMG打造艺术展直播新体验

    《《   

    《《

    作为TVU的长期合作伙伴,SMG在本次直播节目中继续采用了TVU的直播方案,以处理实时信号的采集和传输。在节目现场,摄像师携带TVU One,进行了一系列的实地拍摄,包括:随同主持人、艺术评论家和艺术家们在展览馆内穿梭,深度解读和欣赏代表性艺术作品;定时切换至博物馆的公共区域,拍摄现场音乐演奏的精彩瞬间;以及跟踪主持人完成的三项任务,提供连贯的线索。

TVU One直播背包实时采集回传现场信号

    《《   

    《《

    △?TVU One直播背包实时采集回传现场信号

现场工作团队

    《《   

    《《

    △?现场工作团队

    TVU One直播背包对现场信号进行编码处理后,通过多个移动网络形成的稳定、高速的上行通道进行实时传输。TVU Transceiver多功能收发服务器在演播室中心对信号进行解码和还原,再由导播进行机位切换、图文插入等后期处理,以进一步优化并丰富直播画面。最后,制作完成的直播内容通过看看新闻Knews和“上海博物馆”“看呀STV”“乐游上海”视频号同步呈现,为无法亲临现场的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了全面、立体、深入的观看体验。

播出画面1

    《《   

    《《

播出画面2

    《《   

    《《

播出画面3

    《《   

    《《

    △?播出画面

    TVU的直播方案以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SMG提供了关键性技术支撑,圆满完成了这场连续6小时的直播节目,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让我们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按钮,一起观赏直播精彩回放吧。

 标签:TVUSMG直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