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治支撑——CREATOR快捷数字赋能北海市域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治理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北海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我国西部省区唯一同时拥有机场、海港、铁路和高速公路等硬件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的沿海开放城市。如今,北海正迈步朝着经济繁荣、交通便捷、风光秀美、最宜人居的现代化国际旅游滨海城市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目标前进。

    随着北海市城市不断的发展,社会智治方面也将进一步提升,北海围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创新,并在广西全区率先成立正处级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

    此次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项目建设中,在市域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决策会商室以及各楼层的大小会议室中均部署了CREATOR快捷ECIS可编程分布式坐席协作管理系统,中央控制系统和灵智K系列数字会议系统。助力打造日常监管运营、协调联动、综合会商、应急指挥一站式服务的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高效打造北海智治市域社会治理平台,积极探索城市公共安全治理新模式。

    在指挥中心,ECIS可编程分布式系统接入了北海市各相关部门和各类系统的数据以及音视频、监控等所有信号源,进行汇聚整合与统一管控,构建整体的资源池。

    为信息的跨部门传递转变为信息的深度融合互通打好基础,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信息掌握全覆盖,为指挥中心网格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打破了多平台并存、多系统运行,各自为政、互不相通的工作模式,将线下检查指导、部署落实、协调联动搬到线上,提升综治维稳事件的处置效率。

    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多平台多系统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为与广西区、北海市各相关单位、相关部门搭建了协调沟通,视频会商的桥梁。

    对于接入指挥中心的信号图像可实时预览,全可视化调度,任意调取上屏显示,提供实时、直观、全面的辅助图像信息,实现数据、业务智能联动控制和调度。并可在平板电脑的触摸屏上直观简便地完成对于接入信号的操作管理,实现预案一键调用,操作过程实时流畅顺滑。

    在集中控制方面,我们配备了中央控制系统,实现各种设备的集中控制、智能化管理以及人性化操控,即使是非专业人员也可以非常容易的控制会场信号模式的转换。

    同时,各个会议室还采用了CREATOR快捷灵智K系列数字会议系统,会议系统支持双机热备和DANTE音频技术的功能。双机热备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双重保障,DANTE音频技术分散会议室的音频互通提供了低延时、低成本、高精度的解决方案。增益调节、高保真音效都给与会带来更优质的会议音质体验。

    北海市将以市域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建立为契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完善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