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助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东微为云南富滇银行总部大楼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1 作者:佚名

PART ONE

项目背景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指出,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随着中国金融行业进入全新的开放、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阶段,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银行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弯道超车的新引擎。

    富滇银行品牌创立于1912年,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银行品牌。富滇银行是云南省唯一的省属城市商业银行,致力于成为现代化、数字化、国际化、公众化的新型商业银行。

PART TWO

解决方案

    东微智能在金融领域信息化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成果,为该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富滇银行总行新办公大楼的多媒体信息化建设中,东微智能秉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为其提供了一整套涵盖会务管理系统、智慧运维管理系统、多媒体信息分布式交互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音频发言系统、音频扩声系统等功能的解决方案,树立了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新标杆。

    01

    会务管理系统

    针对新办公大楼各类会议室、多功能厅的管理,实现会议室的资源分配、会议通知、人员签到、服务通知等;针对各个区域配备的显示系统,发布、推送通知、公示、宣传等信息。包含会议室管理,人员区域管理,会议预约等功能。

    方案亮点:通过OA预约会议并上传会议资料,即可同步召开无纸化会议,并且在会务&信息导览屏上同步显示各会议室的会议状态信息。

    02

    智慧运维管理系统

    由于本次会议室建设数量较多,体量庞大,建设一套智能会议运维系统进行统一后台运维管理非常重要。东微智慧运维管理系统具有运维大数据、系统健康监测、设备状态监测、资源使用监测、信号输入输出状态监测、视频调度管理、音频调度管理、设备配置管理、用户管理、故障报警等功能,利于运维人员快速对系统巡检,系统问题快速定位,快速维护管理。

    03

    多媒体信息分布式交互系统

    通过多媒体信息分布式交互系统整合整栋大楼的会议室各类信息资源设备,实现多层级多区域信号互联互通功能 ,打破“信息壁垒”,让信息少走弯路,传达更加精准,共享效率更高。

    系统具有设备的集中操作、视频显示模式的切换、音视频信号的路由选择及环境控制等功能。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各会议室的显示系统、拾音及扩声系统等进行现场控制、调节;也可以按预先编制好的模式,实现对各个功能系统的一键式控制。系统采用去中心化、分布式网络架构,单一节点出现故障,不影响整套系统的正常运行;输入\输出节点支持热拔插,可自适应任意网络端口。

    04

    无纸化会议系统

    为方便用户后期使用,会议室的无纸化终端采用无线平板,可随意移动,保证会场在没有会议的情况下干净、整洁,满足多种会议模式使用。无纸化会议系统全面支持会议表决投票、多媒体播放、消息通知、文稿演示、电子白板、手写批注、会议内容存档等功能。不仅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确保会议内容保密性和安全性。

    05

    发言系统、音频扩声系统

    每个会议场景都涉及发言和扩声系统的设计,这里以大楼的专用会议室为例:会议室面积136.00㎡(共两间),通过对会议室环境及使用需求的分析,发言系统配置1套网络型多功能会议系统(包括会议系统主机1台+短杆话筒主席单元1只+短杆话筒代表单元27只),该会议系统是东微采用自主研发网络传输技术与手拉手一线式技术完美结合所产生新的传输智能控制技术,操作简便,稳定可靠。会议系统满足用户日常会议、视频会议、表决会议等多种会议场景,具有多种发言模式可选。

    为满足列席发言或流动发言的使用需求,该会议室还配置了1套一拖四手持无线话筒,灵活方便。

    音频扩声系统配置4只会议音柱+1台功放+1台数字音频处理器。该型音频处理器具有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专用的自适应回声消除AEC功能,可处理多话筒输入的自动混音功能,可处理扩声系统话筒反馈的自适应反馈消除功能,以及专用于特殊会议的闪避器功能等。

    东微智能将坚持技术创新引领,洞察市场需求,打造更为丰富应用场景,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打造面向世界的一流国产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