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影随心动丨京东方传感惊艳亮相上海玻璃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0 作者:佚名

    第32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玻璃展)于2023年5月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京东方传感携建筑调光智能窗、模拟智能阳光房、艺术调光墙、55寸炫窗产品及解决方案首次在建筑行业专业展会亮相。

    在此展览会上京东方传感同期举办智慧视窗建筑论坛,旨在通过此次论坛,与行业专家同仁共同交流智能调光玻璃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案例,构建调光玻璃新生态,调整优化企业供应链布局,构建有竞争力的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实现全产业链的共生共赢。

    京东方集团副总裁/传感业务CMO 原烽、皓晶控股集团市场总监汪青松 、天津北玻玻璃公司市场总监李春超、京东方传感骆欢、京东方传感石岳等嘉宾共同出席此次论坛活动。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趋势下,一股绿色风暴席卷全行业,覆盖全产业链。对于建筑行业而言,智慧视窗赋能的采光顶和幕墙也在建筑中迎来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与应用场景。随着物联网、AI、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技术快速发展,在技术升级与应用实践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颇具开拓性、创新性以及突破性的“黑科技智能调光玻璃”,其与建筑的完美结合带给您意想不到的惊喜,智能调光玻璃技术在此背景下迎来发展良机。

    京东方传感的电子染料液晶调光玻璃以快速响应、灰黑色系、无极调光等优势结合物联与传感技术赋能万千场景。在交通领域,可实现分区调光;建筑领域,可进行任意“动态构图”,实现光与影的艺术变幻,重新定义建筑之美。目前,应用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采光顶、国家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北京之所ICC等多个知名地标建筑中。

    案例一

    京东方建筑亮化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商业楼宇、体育场馆、展览中心等领域,场景涵盖橱窗显示、楼宇显示、外立面显示和天幕显示等,这其中就包括成都开发区的“网红地标”——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

案例二

    智能调光玻璃应用在建筑幕墙可以做到监控室外和室内的环境变化,并且自动调整,从而让智能调光玻璃形成与天气、光照、人物活动和声音的互动,典型案例是合肥中科大学的学术中心,理念是窗随光动,窗随音动,让建筑与光连接,打造网红打卡地。

案例三

    坐落于北运河畔的“森林书苑”的北京副中心图书馆,书苑屋顶C区的906块智能调光玻璃宛如一条“河流”,可凭借智能窗快速响应的调光功能,赋予河流生命,让河流奔流不息。

    经过数载的孕育孵化,京东方传感智慧视窗开启“住与行”新赛道,千亿蓝海市场迸发潜力,今年已多次在国际国内重要场合亮相并斩获奖项,近年来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自研调光首次实现乘用车前装项目量产出货,完成建筑单体千平项目量产交付,透明显示扩展应用边界,落地国博,在多个领域实现了0-1的突破,未来秉承以工匠精神打造“美”的产品,用“窗”新改变未来的高标准赋能万千应用场景。

    京东方传感作为京东方集团物联网转型的触角,将持续秉持集团屏之物联的战略不动摇。将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以更多的创新技术持续推动轨道交通、建筑领域创新发展。积极赋能轨道交通、建筑领域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轨道交通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解决方案,为建筑设计创造无限想象的空间,用崭新的调光玻璃,开启视窗体验的新征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