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BOE起诉三星:侵害专利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06 作者:佚名

    5月6日消息,近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多则开庭公告,原告除该公司外,还包括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则包括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等多家三星相关公司,以及重庆京东佳品贸易有限公司,案由均为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件均于5月18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早在2022年,三星与京东方有过专利相关的新闻。

    三星显示在2022年对京东方发出过专利侵权警告。2022年年初,三星显示向苹果公司发出抗议并表示,不会默认京东方略微更改其钻石排列技术(OLED像素结构专利设计)就生产适用于苹果OLED面板的行为。

    2022年11月09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提问,据韩媒报道称,三星显示就京东方、华星、维信诺所谓的类钻排列发出了专利侵权警告。请问:一、是否属实?二、公司所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钻排列,其专利范围是否仅限国内?

    京东方表示,作为半导体显示领域全球领先企业,京东方坚持创新引领,积极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同时也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

    京东方在OLED领域已有十余年技术研发和专利布局,掌握OLED领域关键技术,并获得了相关的知识产权,累计自主申请OLED相关专利超2.5万件,涵盖柔性折叠、全面屏、屏下摄像头、像素排列等核心技术方向。京东方开发了GGRB、蓝钻等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像素排列技术,会根据客户和市场需求等使用不同技术组合。

    据京东方官微发布,近年来,京东方的专利持有量持续提升位居全球业内前列,截至2022年,京东方累计自主专利申请已超8万件其中柔性OLED相关专利申请超2.8万件。

    京东方自2018年首次进入IFI美国专利授权TOP 20以来,已连续五年跻身全球TOP20。根据IFI Claims 2023年公布的数据,只有两家中国大陆企业跻身20强榜单,京东方成为上榜企业之一。

    另外,京东方以1884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2022年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全球第七,这已是京东方连续七年进入全球PCT专利申请TOP10。

    在年度新增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超90%,海外专利超33%。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柔性OLED、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专利申请占比超50%。

    多年来,京东方在半导体显示领域不断积累技术实力。从建设中国大陆首条依靠自主技术的第5代TFT-LCD生产线、第6代TFT-LCD生产线、第8.5代TFT-LCD生产线,到投建全球首条最高世代第10.5代TFT-LCD生产线、实现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等,数次书写中国半导体显示领域发展的新里程。

    不断打破技术边界,超越自我。目前,京东方已拥有17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全球每四个智能终端,就有一块显示屏来自京东方。

    或许对于京东方而言,强大的科研技术实力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而其背后庞大的专利组合则赋予了企业不畏艰难险阻,创新前行的底气。

    另外,4月28日,京东方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7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7亿元。

    2023年以来,虽然面临显示屏价格波动等情况,但产业链库存与价格状态已开始改善,随着下半年市场旺季来临,需求侧将驱动显示屏价格持续向好。在此背景下,BOE(京东方)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在持续巩固半导体显示龙头地位的同时,不断推出引领行业的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彰显出作为显示产业龙头及实体经济先锋的综合实力。

    在创新方面,以1884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2022年全球PCT国际专利排名第七,连续第七年跻身全球TOP10;以2195件专利授权量位列2022 IFI专利授权排行榜全球第11位,连续第五年跻身全球TOP20;继2022年首次上榜后再次入选科睿唯安“2023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以强劲的研发水平和创新实力成为中国科技企业中的创新“翘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