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丨惠州市开启“指挥环卫”新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07 作者:佚名

惠州市

智慧环卫指挥中心

    城市之美,在精管善治,城市之治,在智慧赋能。近年来,各地推进智慧环卫平台建设,实现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利用城市管理运行“一网统管”,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东微作为一家多媒体信息化行业技术创新源头企业,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助力惠州环卫信息化建设,极大的改善了惠州环卫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惠州环卫在惠城区范围负责监管保洁面积1510.44万平方米,环卫设施数量众多、分布位置分散、缺乏有效监管,对环境卫生质量管理仍然以传统手段为主,对实时发生的数据采集有延时,对历史数据的分析依靠人工以及经验,缺乏技术性的手段辅助。因此,建设能够满足现代化城市管理需求的智慧环卫指挥中心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对客户需求及现状的分析,东微通过建设MIDIS全媒体融合应用系统,融合打通各类数据,帮助惠州智慧环卫指挥中心实现集中展示各个环卫事务工作产生的业务数据、预警信息、接入的监控信息、各类统计信息并基于地图综合呈现、调度、监督跟踪等。

    环卫监控画面呈现:实现对接入的环卫视频监控的实时查看功能,包括对生活垃圾收集点、环卫作业车辆、垃圾中转站、生态环境园等的实时视频监控查看。

    环卫要素信息:以环卫工作区域、环卫网格区域为支撑,综合呈现并集中展示环卫作业车辆、垃圾中转站、垃圾分类亭等设备设施的位置信息、实时状态、预警信息等。

    多维统计分析呈现:实现集中统计各类环卫相关的数据,包括工作状态、告警信息等实时统计结果,并以图表等多种方式进行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功能。

    指挥中心作为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的“智慧大脑”,利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云存储、北斗/GPS定位等技术手段,全面覆盖车辆、环卫工人、环卫监管人员、中转站、公厕、垃圾处理终端等对象及设施,将环卫作业全过程管理要素融合到环卫“一张图”上,按照“网格化管理”的环卫管理模式,实现对“人、车、物、事”的可视化监管、调度,形成对人员、车辆以及市场化公司的考核与评价依据。

    工作人员坐在屏幕前就能掌握辖区内所有收运路线、所有车辆收运任务的实时追踪管理,替代传统的人盯人模式,对各项环卫工作进行远程监控、调度、管理;只需用鼠标操作,就能从系统中调取各个维度统计数据和分析报告,对每天、每月乃至年度各网格点内的收运情况了如指掌,从而提升分析决策效率、优化环卫工作品质。

    数字赋能,让环卫管理更高效,让城市管理更智慧。东微智能将利用自身创新优势,持续精准发力,面向未来,探索更多智慧应用场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