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探秘智微智能Green PC 三】如何实现绿色制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07 作者:佚名

    如今,“绿色节能”已经成为用户选购电脑时的重要考量因素。节能不仅仅体现在产品的设计、材料选择以及使用体验上,在制造过程中如何实现绿色节能也尤为关键。而在之前的探讨中,我们已经详细介绍了智微智能Green PC GCA01的设计理念和环保材料的选择及使用。但对于许多用户而言,绿色电脑的制造过程是一个从未了解过的领域。

【探秘智微智能Green PC 三】如何实现绿色制造

    接下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智微智能Green PC GCA01在生产制造时,是如何考虑并实现“绿色节能”的。

    绿色生产制造

【探秘智微智能Green PC 三】如何实现绿色制造

    智微智能Green PC GCA01由智微智能制造中心生产,通过极简架构、生产指令、车间能耗优化、LED节能灯的使用 来实现节能减排。产品生产线设有全自动插件生产线和全自动单板测试生产线 ,此外还拥有全自动整机附件分装机、全自动纸箱包装机、天线自动焊接机、自动螺钉机 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这些设备可以实现产品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流程,不仅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还成功地降低了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

    Green PC GCA01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锡膏、锡条以及助焊剂辅助料均为环保材料,其中锡膏和锡条使用的是无铅材质 ,可以有效减少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此外,使用环保的助焊剂辅助料 ,也可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Green PC GCA01采用的模块化设计,不需要繁琐的锁螺组装和扣具,使整机的安装时间缩短至1分钟内 ,最大程度减少了装机时间和人力成本。在完成装机后,仅需一名工作人员即可实现整机自动化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测试程序会自动运行,减少了人员操作的同时,也减少了测试记录时的纸张使用。这一自动化测试流程不仅提高了测试效率,同时也保证了每台电脑的质量稳定性,为绿色产品的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绿色经营

【探秘智微智能Green PC 三】如何实现绿色制造

    智微智能制造中心还采取多项环保措施,来改善其环境影响并促进可持续发展。其中通过优化物流路径、集中集配运输、集装优化、派送路径优化 等措施,降低物流运输频次,减少废气产生;使用周转框/周转车代替纸箱,在2022年全年就减少了36万个纸箱的使用 ;对厂区内的危害固体废弃物、危害废水、危害废气制定识别和评价标准;对有害固体废物的收集、分类、贮存、运输、处置制定管理文件,并明确责任,交给专门的废弃物处理公司处理;对厂区食堂的废水进行过滤处理后排放,满足国家废水排放标准;通过规范用电、空调和设备使用要求等措施,实现了减少水和空气污染、噪声污染和能源消耗的目标;制定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和使用规定,旨在通过实施再利用政策减少废物和纸张消耗。

    绿色管理

【探秘智微智能Green PC 三】如何实现绿色制造

    智微智能制造中心采用自研 iMES系统管理 ,通过对生产流程的全面管控和信息化监控,可实现对生产过程中的物料、工序和产品 等信息的全面追溯 和管理 。在iMES系统管理中,所有的物料都会被赋予一个唯一的条形码 ,这样可以对每个物料进行追溯。同时,通过扫描条形码可以快速获取到物料的基本信息和相关记录,实现对物料的全面管理。并通过对每个工序的数据记录 和监控 ,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存在的品质问题。另外,智微智能制造中心还采用了SAP物料管理系统 ,可通过SAP ERP系统对采购、原材料、成品库存、生产计划 进行管理。避免了传统管理方式中需要大量纸张记录和人员投入的情况。

    总 结

    在当前严峻的生态形势和绿色发展的趋势下,低碳减排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智微智能也在更多地在思考如何利用产品、制造、供应、服务、品牌等优势,更好地为环保节能贡献力量,因此,Green PC GCA01在设计理念、材料选择、使用过程和生产管理等每个环节的细节执行中,都充分考虑了环保因素,符合现代社会对绿色节能产品的需求。通过倡导和实践绿色制造,智微智能将发挥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生态资源,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绿色经济的健康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