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控主机的新玩法之二——边缘计算与云计算架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04 作者:佚名

    最近我们看到了Chat GPT的超强AI思维能力,也领略了百度文心一言的强大功能,这是人工智能在人机对话领域标志性的产品进化。放眼百行千业,各大产业体系都在以全新的数智化理念进行产业革命与智慧生态的更新,而这些智慧型进化都离不开边缘计算与云计算架构。

    在我们所处的各种办公空间中,中控设备无处不在,应用领域广泛且场景适应能力强。在日常工作会议、主题活动以及商业展示、交流互动等多种场景中,中控主机为我们的空间提供了良好的音视频输出效果。在数智化时代,中控主机也迎来了一场智慧革命,他将如何通过边缘计算与云技术的紧密协作实现智慧进化?在上一期视频本节目中,NAVIoT以工程师视角带您了解了传统主机与全新智慧主机的差别和优势,以及能够具体解决什么现实问题。

    本期NAVIoT工程师继续为您讲解智慧主机的边缘计算能力和云架构优势。

NAVIoT2.0智慧主机:Fugol专业系列

    智慧主机最显著的优势就是可以直接对接布局在远端的云服务器,使具有边缘计算能力的主机和云服务器打通。这在会议空间的智慧化管理中又有什么现实意义呢?

    例如在本地我们要同时控制两三个会议室,传统中控主机就无法做到,无法通过云穿透能力,进行多个会议空间,甚至跨地域和跨楼语的管理,扩展性不强,管理能力就受到了制约。NAVIoT智慧主机就具备了云穿透能力,直接可以对远端的服务器进行数据传输,比如一家大型公司在杭州的会议室装了一台智慧主机,同时控制了两间会议室,但杭州的这台智慧主机却不想配置本地服务器,需要什么样的方案解决?这时智慧主机就可以利用远端服务器,比如用北京的本地服务器就可以为杭州的智慧主机提供运算能力。这时,杭州的智慧主机利用边缘计算能力,除了控制本地的设备外,还充当了一个数据采集节点,这个功能就是智慧主机的云穿透能力。一台智慧主机在不同的会议空间可以关联100件以上的设备,实现会议多空间的万物联网。智慧主机除了具有云存储能力,还可以对我们的设备进行大数据分析,把本地采集的数据同步到云然后进行统一处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