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面认识超短焦 智能投影又一个“大杀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31 作者:飘雪

    前几天有投影用户咨询,为什么自己买的智能投影机需要离屏幕2米的距离才能投射出100寸左右的大屏画面?今天主要讲讲投影机的这个知识。实际上这就是投射比的概念,这也涉及到投影机的分类问题。

    投影机分类有好几种划分方式,例如按光源为激光投影机、LED投影机、灯泡投影机;按芯片分为DLP投影机、单LCD投影机、3LCD投影机、LCOS投影机等等;按分辨率分为,720P、1080P、4K等等;实际还有一种就是焦距划分,长焦投影机、中短焦投影机、短焦投影机、超短焦投影机。

全面认识超短焦 智能投影50倍增长的又一个“大杀器”

    焦距分类没太引起关注主要是目前主流的家用智能投影基本以长焦为主,长焦投射比在1.2:1的焦距,那么大概需要2.7米左右的投影距离才能投射出100英寸的画面;投射比在0.5~1之间的,通常被称为短焦投影机;而投射比小于0.4被称为超短焦投影,这个是什么概念呢?简单理解为投影机离屏幕只需要20CM-30CM的空间就可以投放出80~100英寸的画面,例如激光电视就是采用超短焦。

    近年来,凭借着以最小空间享受超大屏幕等优势,激光电视销量一路攀升。洛图曾预测2022年全年中国大陆激光电视出货量将达45万台,同比增长60.7%。同时布局激光电视不乏大品牌包括海信、极米、小米、峰米、坚果、惠普、AOC等等,在这个领域,头部品牌率先抢占赛道,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全面认识超短焦 智能投影50倍增长的又一个“大杀器”

    除了激光电视,超短焦智能投影也开始在市场走俏,数据显示2022年的超短焦智能投影有可能突破10万台销量。在年度617.8万台的总量上,10万虽然只是个零头,但确给行业注入了全新的商机。

    同时超短焦智能投影10万台的销量是在短短的两年间成长起来的,据数据显示2020年超短焦智能投影市场销量只有2000台,2021年销量达到5.4万台,2022年达到10万台,2020到2022增长了50倍,这是难以想象的。

    2020年后,坚果、慧示、AOC、当贝、峰米等品牌开始布局并发力,市场进入成长期。随着超短焦投影仪的不断发展,技术越成熟、销量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低,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更强,以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为例,售价基本在3500元~6000元之间。

全面认识超短焦 智能投影50倍增长的又一个“大杀器”

    产品方面目前有坚果O1S、坚果O1 Pro、当贝U1、峰米R1/R1 NANO、慧示P9/M 1/H3、AOC C1、AOC C1Pro等超短焦智能投影。其中当贝、峰米均采用激光光源,其他产品为LED光源。亮度从800~1500流明不等。

    后记:超短焦智能投影50倍增长的背后,体现了智能投影在焦距上的又一个突破,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品牌加入,产品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在选择上可以有激光、LED、1080P、亮度等不同维度的组合综合考量,在加量不加价的情况下,超短焦将成为智能投影市场中的又一个杀手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