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工程校区 (MECD) 全新建造的两幢大楼与原先的图书馆 (Oddfellows Hall) 相连接。楼内设有两层报告厅,4 个教学集群,超过 120 间会议室和教室(替代传统型教室),及 1 个大型互连场地(由 5 个大型教学区、独立实验室/讲习班、可分离式报告厅以及 1 间独特的课堂与干实验室二合一的融合场馆)构成。整个校区共有 5 幢大楼。该项目为其新增约 2,200 个教学、会议及社交空间,总面积达 80,000 平方米。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CHALLENGES

    项目挑战

    校方要求为这数百间灵活型教学空间配备具有超强扩声和直观控制功能的 AV 切换系统。同时,Oddfellows Hall 也需进行系统升级以匹配全新大楼内的尖端技术。MECD 的所有房间之间应实现互联,AV 系统也需被集成至校园资源管理系统 - Extron GVE。

    SOLUTION

    解决方案

    集成商配合校方 IT/AV 团队完成了 AV 系统设计,并带头对选用的所有 Extron 产品,包括:专业级 AV 矩阵切换器、切换器、DSP 音频和控制系统,以及 NAV Pro AVoIP 系统进行一体化集成。教师可登录教室目录网站,根据房间大小及 AV 功能等,为特定课程选择最佳空间。

会议教室采用灵活型设计用于支持常规课堂授课及小组协作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大中型规模的会议教室配备 Extron XTP® 系统或固定尺寸的 AV 切换系统,具体型号视房间大小及信号源来定。有线或无线连接的 AV 信号经由 XTP 系统或图像解析度转换演示切换器路由至多显示终端,如 Panasonic® 10,000 流明的投影机和 LG 拼接墙等。室内扩声系统主要基于 Extron ProDSP™ 处理器,如通过支持 AEC、VoIP 和 Dante® 的 DMP 128 Plus 音频处理器来管理节目音频及麦克风音频输入的混音。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小型会议教室至少配备 1 台显示器和 1 套基于 Extron SW HD 4K PLUS 4K/60 HDMI 切换器的 AV 系统。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AV 系统控制方面,各房间都配备 1 台 Extron IP Link® Pro 控制处理器,其能够与 NBP 106 D 网络按键面板和 TouchLink® Pro 触摸屏协同工作,为所有系统功能提供直观的控制。教师可通过以上集成 AV 功能的讲台上的 TLP 触摸屏进行信号源切换,将相同的内容演示在所有显示器上,使得各小组都可控制其本地显示器,或共享来自工作站或其它房间的信号内容。

融合场馆实现全方位一体化教学环境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1 号融合场馆采用可分离式设计,由单台 XTP II CrossPoint 3200 模块化矩阵切换器为各种空间配置提供 AV 信号路由。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2 号融合场馆采用常规课堂与干实验室二合一的创新设计,成功将理论教学与操作应用完美结合。在理论教学区,7 个学生工作站都能与 2x2 的拼接墙联动,以增强可视性并优化协作 。场馆另一边为干实验室,这使得同学们能够在理论学习与实操应用之间自由切换,以加深对知识的掌握,并提升操作技能 。

学生空间可共享教室信号源内容

Extron NAV 及 AV 切换系统成功帮助曼彻斯特大学优化学生协作交流学习环境

    学生空间亦可访问与教室内相同的信号源。墙面的 Extron MediaLink 控制器和网络按键面板在这里用于信号源选择及对本地显示器的控制。

    NAV Pro AVoIP 系统实现校区内所有房间及建筑的互联

    为实现 MECD 所有教室与校内其它房间的互联,集成商选用了 Extron NAV® Pro AVoIP 系统。截至项目安装期间,它是英国所有高校内部署的最大规模的 NAV 系统。虽然曼彻斯特大学早已是 Extron 的老用户了,但此次 MECD 项目是他们首次启用 NAV 系统。该系统共有 186 个节点,可支持信号内容在不同数量节点之间的共享。即使单个或多个可分离式空间经过重新配置,也不受影响。

   

    我们可发送任一信号源至整个 MECD 校区内的不同教室,NAV 系统将整个区域整合为一个巨大而灵活的学习空间。

    Trevor Byrne

    媒体服务主管

    曼彻斯特大学

    NAVigator 系统管理器可通过学校数据网络为 NAV 编解码器提供快速、直观的配置和控制。它可与 GVE 集成,实现校园内所有空间的互联。GVE 与 NAV 系统共同构建起一个安全的平台。该平台通过 GVE 直观的网络界面即可实现设备连接、状态监控及控制。与此同时,GVE 内部还设置了警报,在设备连接出现状况时及时通知支持团队。简言之,NAVigator 和 GVE 的强强联合优化了对整个 MECD 内 NAV 编解码器及房间远程系统的监控及控制。

    RESULTS

    成果反馈

    通过 NAV 系统实现一体化集成的 AV 切换器、分配和控制系统为学校提供了其所需的灵活性、超高性能和可扩展性,能够在校内互联的各教室之间提供可靠的内容传输。

    MECD 始终可满足甚至超越师生及管理人员的预期。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兼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Martin Schröder 教授提到:“MECD 为跨学科研究及日常教学提供的全新环境令人为之振奋,同时对整个工程学领域也有着积极的影响力。我们成功创建了一个能够启发灵感且高度灵活的一流教学及研究环境,为大学培养未来工程师和材料科学家开辟了全新的路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