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鸟科技发力能源行业显控集成 推动巴拉素煤矿信息化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巴拉素煤矿位于榆横矿区北区的中西部,面积294.84平方千米,资源储量48.84亿吨,可采储量27.97亿吨,矿井设计规模1000万吨/年。2021年10月25日,巴拉素煤矿被列入保供煤矿,建设规模由1000万吨/年调整为1500万吨/年。矿井配套建设选煤厂,选煤厂洗选规模1500万吨/年。

    2023年3月8日,巴拉素煤业公司“综采—提升—调度”多措施并举,实现矿井单日提升量突破5万吨,创单日提升量最高记录,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随着巴拉素煤矿业务的不断发展和日益复杂化,传统的监视器在显示面积、清晰度、综合信息显示等方面的缺陷日益凸显,已经无法服务于快速发展的能源运营监控工作。这就迫切需要完善、先进和适用于能源运营监控显示系统以及业务调度系统,来满足目前高度智能化的实时数据采集、处置、监视与控制的应用需要。

    小鸟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显控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积极参与到巴拉素煤矿的相关改造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本次改造过程中,首当其冲的便是处于分散区域的多屏协调管理,包括矿区指挥中心、智能会议室、大楼门厅、室内屏副井入口、广场西侧、选煤厂等区域的大屏,均需统一管理,通过内容协同,提升信息传递效率。

    小鸟科技旗下的分布式视频传输系统可以适应不同信号源和屏幕部署方式,实现上千路、跨地域的大规模项目建设。基于此方案,各区域大屏均采用分布式节点连接,可统一管理大屏内容显示。

    出于人性化使用和高效化集成的考量,小鸟科技还采用了DMIS可视化管控系统,将传统的专业中控编程转变为灵活的自主设计,为用户提供可视化、客制化、智能化、触控化的操作软件,可便捷的操控多个场所的音频、视频、环境、控制信号,让指挥控制灵活迅捷,会议传达精准高效。

    DMIS系统可以将视频、音频、环境及周边设备的开关、调用、变更、调节动作设置为指挥/视频会议/值班等模式,形成流程化、模式化、固定化、可视化的智能操作预案,省去临时配置、降低操作风险。

    为了进一步提升协同效率,每个操作员的桌面放置了4台显示屏,每台显示屏上可以显示系统内任意信号源,操作员通过一套鼠标、键盘在众多信号中进行灵活选取及自主操控,极大解放了人力。

    另外,出于对稳定性需求的考虑,该系统支持光网热备,当主用链路的网络交换机或传输链路产生故障时,自动切换至光纤备用链路(光纤交换机),实现无缝切换,保障系统长时间稳定运行。

    经过本次全面改造,巴拉素煤矿的能源运营监控显示系统及业务调度系统都得到了全面的革新。此举将有效推进巴拉素煤矿的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共享,更好地保障煤矿运转安全。小鸟科技将持续关注能源企业的信息化发展,提供更为可靠的显控集成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