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集创北方全国产供应链OLED显示芯片量产 显示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新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7 作者:佚名

    近日,集创北方全新推出的OLED手机芯片ICNA3512在国内一线终端客户验证通过并开始量产,用于其最新OLED曲屏手机产品。该芯片为国内IC设计厂商首次推出的支持LTPO动态刷新率技术、折叠屏和屏下摄像头等功能的OLED手机显示驱动芯片。

    ICNA3512从设计、代工生产到芯片封测等流程实现国产化,打破了国外厂家的垄断局面,在供应链安全保障方面意义重大。

    ICNA3512在国内一线终端客户验证通过

    1、ICNA3512显示驱动芯片简介

    ICNA3512为FHD+ 高刷新率OLED手机模组显示驱动芯片,集成了折叠联级方案、自主设计的视效优化算法,以及支持LTPO省功耗技术的时序要求等先进显示技术。

    首次采用全国产供应链,不仅填补了国内相关的领域空白,也帮助客户实现供应链多样化,有效保障了供应链安全。

    首次采用新工艺,在导入国产供应链过程中,团队面临诸多新挑战。集创北方团队在提升工艺良率和解决测试问题的过程中迎难直上。研发团队与供应链团队为保证项目正常推进深度磨合,在紧张的开发日程中持续完善设计开发环境和流程,有效形成合力,共同抵御风险和挑战。

    2、全国产供应链显示驱动芯片从0到1量产突破

    产品在终端验证过程中实现一轮测试通过。应用、研发及算法等团队深入模组及终端客户一线奋战,积极配合响应客户各项要求完成验证,团队的专业精神深得模组及终端客户认可。

    ICNA3512在国内一线终端客户的验证通过,实现了集创北方全国产供应链手机OLED显示驱动芯片在客户端从0到1的量产突破,为集创北方在其他国内主流终端客户持续开拓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OLED显示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集创北方

    集创北方能够成为国内OLED芯片厂商的第一梯队成员,主要归功于公司在OLED显示技术相关领域的前瞻布局。集创北方也是国内少数可以提供OLED显示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除了在OLED手机显示驱动芯片上的持续研发,集创北方在OLED穿戴、触控、电源管理、侧边指纹控制等显示相关领域也已具备完善的产品线和成熟产品,可围绕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OLED显示整体解决方案。

    01

    OLED终端应用产品布局

    在2021年推出的穿戴OLED显示驱动芯片ICNA3311,自主设计IC的时钟控制功能最低可实现1Hz刷新频率。在各大穿戴终端公司均已量产。

    针对不同终端的触控需求,集创将ICNT9268OLED手机触控芯片推向市场,此款芯片具备通道多且选择灵活、高报点率等优势特性,可对应直板机及竖向折叠手机应用,支持HPP/USI主动笔协议。已于2022年底在一线面板厂验证通过。而ICNT9288是今年推出的最新触控产品,可支持8寸至10寸折叠屏,同步支持平板和笔记本应用,具备通道多、封装小、机构匹配性好、通道选择灵活、高报点率等优势特性,并支持HPP/USI主动笔协议。这款芯片将于2023年应用于一线终端品牌即将发布的新款旗舰折叠手机中。

    OLED穿戴触控芯片ICNT8918凭借超低功耗、高抗电源干扰能力、高信噪比和优异的防水效果等优势,于2022年在国内一线终端品牌的旗舰机型副屏中量产应用,2023年开始在一线终端厂商的最新一代手环中大批量量产。第二代OLED穿戴触控产品ICNT8928功耗更低尺寸更小,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向市场。

    图片图片

    02

    走在技术创新最前沿 集创向新一代显示技术研究进发

    今年,集创北方还将推出ramless系列产品和28nm工艺显示芯片旗舰产品。最高可支持1.5K分辨率,支持最新LTPO2.0技术。与以往相比,新产品将更大程度降低功耗,全面满足高端市场新需求。

    目前,集创已投入支持OLED下一代显示技术Pol-less屏的屏下光学指纹新技术研发,Pol-less 屏透过率低,传统屏下光学透镜式指纹无法适配。集创北方结合自己在显示领域的优势,在适配Pol-less 屏下指纹领域走在市场前沿,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OLED显示整体解决方案。

    集创北方在电源管理及侧边指纹等领域也具备完善的产品布局,推出的产品已在众多一线终端中应用,并获得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随着终端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机、穿戴设备、AR/VR、人机交互、元宇宙等领域技术的日新月异,终端市场需求将持续拉动OLED芯片创新。

    未来,集创北方将继续积极布局OLED相关领域技术研发、加大资源投入,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显示芯片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用一流的产品为更多人带来超越“屏”凡的视觉体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