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背靠大树,慧示或将引领智能投影走向新高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3 作者:ERICK

    以新型固态光源为代表智能投影已经成为投影行业的支柱性产业,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巨头参与其中。而更多传统家电品牌或数码品牌的加盟、以及投影领域上游企业的下沉式加入,亦成为改变投影显示产业进程和市场格局的战略性力量。

背靠大树,慧示或将引领智能投影走向新高度!

    智能投影成投影产业生力军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大陆投影机市场出货量为764万台,2022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不含激光电视)销量则高达617.8万台,同比增长28.6%,销额达到125.3亿元,同比增长7.9%,继续保持着高速稳定的发展势头。

    智能投影机以超过80%的市场占有率成为投影产业主力军,而这仅仅是智能投影品类从2014年发展至今,在短短不到十年间的弯道超车的结果。

    在这短短几年内,智能投影品类从简单的系统植入到互联网+,再到今天所呈现的AI智能、场景化植入等,无一不说明智能投影才是投影产业发展的方向所在。

背靠大树,慧示或将引领智能投影走向新高度!

    打造智能投影全新产业链,慧示在行动

    晶华光电、迅达光电围绕当下智能投影发展所需,于2020年实现全产业链战略布局,正式开启品牌全球化战略,推出全新慧示WITSEER品牌。

    其中,晶华光电是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光学镜头加工厂之一,在光学镜头领域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与话语权。作为顶尖的光学镜头制造商,晶华光电先后为爱普生、NEC、柯尼卡美能达、JVC、明基、台达等诸多知名品牌提供投影镜头的加工生产。

    迅达光电则是国内最早一批为投影企业提供代加工生产的企业之一,拥有丰富的投影机制造加工经验与技术储备。曾推出过基于LCOS硅基液晶技术的微型光机产品OCF10及对应的量产微型投影机产品JMP100,基于DLP显示技术的OPD系列微型投影光学引擎;此外,迅达光电还因高端数字化超微型投影仪关键模组的研发,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颁发的《工业和信息部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在投影显示领域可谓是硕果累累。

    在成立慧示品牌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慧示先后推出了超短焦全能投H3、超短焦碰碰投P9、超短焦包包投M1等针对不同场景应用的系列超短焦产品。慧示不仅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技术产品阵营、更是为打造智能投影全新产业链——超短焦智能投影品类构架起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同时,慧示也是行业内首家推出LED光源超短焦智能投影机的品牌。

    事实上,行业专家认为,慧示超短焦智能投影机系列产品正在复制早期“智能投影”产业链的成功经验:即创新、产能和突破三维驱动下的“超短焦巨头梦想”。

背靠大树,慧示或将引领智能投影走向新高度!

    向超短焦进军,行业早已有共识

    近两年来持续看好和投资智能投影产业的巨头,不仅仅是迅达光电一家。其中,诸多传统家电品牌如夏普、海信;传统数码领域巨头品牌华为、小米等也纷纷进军智能投影行业。

    智能投影显示与传统投影显示行业的区别正在一个又一个外部巨头的介入下迅速形成,并成为一股改变行业现状的力量。

    但是,在诸多新的力量注入到智能投影行业时,产品同质化的进程速度一定会加快,如何才能让产品形成差异化就是摆在所有智能投影品牌眼下的难题。

    一个以光学原料起家、超过25年的光学器件上游供应商、15年间为行业95%的品牌提供核心光学引擎,累计服务了超过700万台投影用户的幕后大佬——慧示正是看出了智能投影行业所有厂商所面临的这一难关,所以自创立之初就坚持走差异化路线,专注智能超短焦投影的研发生产。

    智能投影这一被“誉为”成熟的产业,随着慧示的进军正产品格局在发生着划时代性的变革。慧示正在引领智能投影行业向着全新的超短焦时代进发,一股搅动行业竞争格局的潮流也随之涌动。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慧示的布局,未来智能投影所赋予消费者的体感将更加精彩。

背靠大树,慧示或将引领智能投影走向新高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