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月全球TV代工出货:节后复工整体规模同比上涨24%,茂佳继续领跑

来源:DISCIEN 更新日期:2023-03-10 作者:佚名

    2月代工整体表现回暖,主要原因是假期错位导致今年2月工作天数较去年同期更长所致,剔除掉这一因素实际出货在2月并没有明显反弹。但是拉美和北美地区经过2022年的库存去化后,渠道面临补货需求,加之面板价格上涨后品牌提前加单,预计在三、四月份代工同比表现将有进一步提升。根据DISCIEN《全球TV代工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月全球TOP19代工厂总出货同比增加24%,环比增加16%。

    MOKA(茂佳):2月出货近110万,同比上涨四成,进入2023年后持续保持百万以上的出货水平。目前茂佳印度工厂出货已初具规模,开始承接Haier、OPPO等客户订单。大客户亚马逊也开始由北美向英国、墨西哥等地进一步拓展,为拉美、西欧区域带来新的增量。

    AMTC(兆驰):2月出货近百万,在去年因同期春节假期和需求不佳录得的低基数影响下,今年2月出货迎来翻倍增长,排名第二。北美地区去年黑五表现良好,库存压力得到缓解,同时也释放出补货需求,作为以北美客户为主的兆驰也因此在年初迎来反弹。

    TPV(冠捷):2月出货超过80万,同比下滑两成,排名第三。由于内销进入淡季,且需求无明显反弹,海信、华为、小米国内代工订单均有所下滑,但随着部分品牌加单囤货的需求释放和618备货期的到来,预计TPV出货会在下月有所回暖。

图一、2月全球TV代工出货排行

    数据来源:DISCIEN 单位:万

    Changhong ODM(长虹):2月出货近70万台,同比提高近五成,位居第四。在拉美、北美的补货需求下出货有所增长,获得了沃尔玛等品牌的加单。同时国内订单较同期也有所增加,增量主要来自小米订单。

    BOE VT(视讯):2月出货超过50万台,同比提高一成左右,位居第五。主要增长同样来自北美。视讯代工平均尺寸在去年达到46.9吋,位居代工厂榜首。在这一轮面板涨价中,品牌客户大尺寸提前下单需求强于中小尺寸,预计将在未来对视讯的出货起到支撑作用。

    Skyworth ODM(创维):2月出货超过50万台,同比翻倍增长,位居第六。除去去年2月春节的影响外,拉美和东欧地区Local品牌订单也有所提升。

    其他代工厂中,KTC(康冠)和HKC(惠科)出货均接近40万台,其中康冠同比提升超过10%,惠科提升近一倍;Innolux(群创)和Expressluck(彩迅)出货近30万,群创小幅下滑一成左右,彩迅同比提升超过20%;SQY(启悦)出货超过10万,同比下滑超过10%。

 标签:2月TV代工茂佳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