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荣光机研究再度突破,打破LCD投影仪“次元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7 作者:佚名

    在LCD技术应用于投影仪行业之前,由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生产的DLP芯片一直是投影仪最核心的技术,而这种技术受限于产能,成本等问题,一直是投影仪整个行业不可避免的痛点。国内企业一直在尝试使用已经趋于成熟的LCD行业进行突破,实现近乎被垄断的DLP投影仪的突破。

    然而这种突破是困难的,LCD屏透光率低,色彩表现差等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从原理来看,LCD投影仪是利用液晶屏的光穿效应来进行图像投影,需要改变液晶单元的透光率和反射率来实现,但目前主流的LCD屏透光率只有2-3%,这使得绝大部分的功耗被转化成热能,停留在液晶屏幕上,极大的增加了LCD屏烧坏的风险,不仅如此,投影仪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也因透光率和反射率的缺陷,受到极大的影响。

    部分厂家希望通过加强光源功率的方式来提升成像的亮度,但只是杯水车薪,没有提高透过率而一味的增加功率,光源功率转化的热能进一步的威胁到屏幕,最终整个产品的品质从本质上产生了问题。

    在今年2月,创荣新研发的D36,D37光机取得决定性进展,这两款最新的光机调整了各项透光的材质,并在LCD屏上做了额外的升级,使得光机亮度已经突破了700ansi流明,真正意义上的改变了投影仪的市场格局。

    创荣根据实际光通道的折射环境,对LCD屏进行重新定制,材质上选择了高透光材质和并提升屏幕的耐热性,同时又在散热方面采用了分流双风道的设计,综合调整下来,显著的增加了投影仪的光学性能,饱受诟病的散热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创荣还在LCD技术投影仪传统的问题上,如噪音,防尘,保持了一贯的高品质作风。新的D36,D37光机整体运行噪音很好的控制在35db左右,并沿用了创荣无尘光机的设计专利,让投影仪的品质再上一层楼。

    对于投影仪行业来说,700ansi流明的LCD投影仪已经一定程度上的踏入了中高端投影仪市场,更大的产能和更低的成本让这两款新设计光机尚未面世就吸引了无数品牌的目光。创荣向来秉持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异”的经营理念,为投影仪行业客户提供多种稳定的投影仪方案,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创荣可以作为投影仪行业品质的代名词,立足国内外市场。

 标签:创荣光机LCD投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