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明学堂 | 一分钟Get全封闭光机最全科普,建议收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众所周知,光机是影响投影仪成像清晰度最关键的因素。光机分为两类,分别为:开放式光机和封闭式光机。

    本次小明Q3 Neo搭载全封闭光机,开启百元投影越级画质体验新时代,从用户体验优势上完胜其他两种类型光机。

小明学堂 | 一分钟Get全封闭光机最全科普,建议收藏

    下面,随着小明的脚步,一起细数全封闭光机的优势吧!

    01 什么是全封闭式光机?

    全封闭式光机设计是LCD投影光机的主要发展方向,封闭式光机的最大特点是光机的光路内部是一个封闭结构,它在至少达到万级防尘标准的无尘车间进行组装,保证其内部的空气达到无尘标准,组装完成后光机的光路内部不再与外界连通。光源散热在光机的外部单独做处理,在光机的光路内部通过空气内循环+巧妙散热设计降低HTPS的温度。封闭式光机解决了防尘的同时也兼顾了HTPS的散热需求,是一种更先进的设计。

小明学堂 | 一分钟Get全封闭光机最全科普,建议收藏

    看到这里,很多用户或许对全封闭光机有了基础的了解,认为它其实就是将LCD投影从光源、光阀到镜头的光路部分,都简单包在一个盒子里。这种浅显的认知从严格意义上讲是错误的,在全封闭光机上,三大突破才是区别与其它两种光机的关键原因。

    02 全封闭式光机的三大突破

    第一是,光机产品设计的突破。全封闭式光机自身不仅彻底封闭了光源、光路部分,而且实现了更紧凑的产品设计。几乎包括每一片光学镜片,都需要更高的光学分辨率、更薄厚度、更小的直径。并科学完成每一个光学转化步骤,让其能够在一个有限封闭空间内,以符合热流体力学和成像需求的方案排列和固定。

    第二是,全封闭式光机需从全开放光机或者半封闭式光机的空气直接对流散热,转向固态传导散热技术。目前全封闭式光机,主要大量使用了新型热传导技术(密闭热传导材料,可同时实现光机的密闭防尘需求以及高效率热交换),与我们手机内部紧密散热结构一致的新型散热原理,实现封闭时代的高效热传导和优秀的控温效果,让全封闭式光机天然就是一个热科学宝库。

    第三是,全封闭式光机的LCD投影仪的大量问世,还必须依赖于满足全封闭无尘作业条件的制造工厂的支撑——即至少万级别乃至千级别的无尘车间的建立。这是对投影机制造体系和工艺环境的一次大革新。没有纯净的制造环境,在制造流程中,光机内部就容易混入灰尘,那么全封闭的意义也就无从谈起。

小明学堂 | 一分钟Get全封闭光机最全科普,建议收藏

    以上三点可以看到,全封闭式光机投影仪的涌现,为系统的产业升级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可以说,拥有全封闭技术的产品,从设计、材料到组装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更好!

    03 全封闭式光机的优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像PC显示器、TV屏幕、手机屏幕、房间吸顶灯等物品,隔一段时间都需要擦拭一下。由于长时间不擦拭,物品沾染的灰尘,特别是静电效应导致的灰尘吸附,会严重干扰显示设备的画质和照明产品的亮度。

    投影机作为光学显示设备,原理上也是如此:内部从光源开始到最终投射画面,至少十余道环节,众多的部件产品(包括发光、聚光、均光、反射、成像、放大等过程),如果每一个镜片都沾染一层灰尘,后果可想而知。

    此时全封闭光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其与内部与外界隔绝,光路是一个封闭独立的结构,且在无尘车间组装,排除了灰尘对液晶面板(HTPS)、HTPS基板的玻璃影响。其优秀的防尘能力可以很好的防止LCD投影长期使用后画面变黄、显示“黑点”的问题,延长了投影的使用寿命。同时解决了产品的漏光问题。用户购买投影后正常使用即可,无需再做定期除尘等其他的维护保养动作。特别是开放式光机、半封闭式光机,防尘网隔尘等传统技术依然无法彻底避免灰尘污染相比,全封闭式光机可谓之一劳永逸的解决了众多重大产品痛点。 

小明学堂 | 一分钟Get全封闭光机最全科普,建议收藏

    而且,因为全封闭式光机在光路设计上的改进、在光机紧凑和零部件品质上的高要求,让全封闭式光机往往更容易实现高亮度。这其中,小明作为专注于LCD投影产品的领导品牌和LCD投影标准制定者,一开始就强调技术迭代引领需求升级的战略部署,其至今推出的所有产品全面应用其自主的全封闭式光机技术。

    综上,全封闭式光机设计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有选购百元投影的需求,小明投影是你的不二之选。小明Q3 Neo让你的生活更出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