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环保屋案例分享:智微智能E098边缘网关实现AI与环保的完美融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8 作者:佚名

    前言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生活垃圾的产生量越来越大,垃圾分类成为了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然而,目前垃圾分类标准不统一督导不及时,导致居民的分类意识普遍较低,难以有效减少生活垃圾的总量和满足城市化进程中生活垃圾处理的快速、大规模需求。

    垃圾分类存在的痛点

    一、街道/小区对垃圾分类回收缺乏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手段;

    二、传统垃圾回收模式缺乏监督,无法准确保证垃圾分类的效果;

    三、传统垃圾回收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人工成本高,工作效率低;

    四、环卫管理辖区的范围大,对于垃圾分类的监控不全面,很难达到分类要求。

    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避免“垃圾围城” 的有效途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智微智能E098边缘融合网关

    在AI智能环保屋中的应用

    为维护厦门这座城市的美丽和干净,全市已经实现了城乡垃圾分类全覆盖,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高达96.3% 以上,参与率超过97.1 %,垃圾回收利用率也超过了43% 。厦门市在垃圾分类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其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智能环保屋也是厦门垃圾分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环保屋配备了智微智能E098边缘融合网关 ,融合了AI算法,广泛应用于厦门多个社区的智能环保屋AI智能监管系统中,有效识别和规范垃圾投放行为,为厦门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更加智能、高效的技术支持。

图片

    智微智能E098边缘融合网关主控,基于Intel 11代Tiger Lake-U平台设计打造,支持Celeron、i3、i5、i7处理器 ,可扩展M.2 AI加速卡,最大支持扩展16T算力;自生核显算力,提供8-32路推理;超强编解码能力,帮助系统在边缘侧实时处理数据;搭载WIFI6,4G/5G模块;智微智能E098边缘融合网关整机设计小巧,方便在智能环保屋内部署安装。

图片

    E098支持4路USB,6路COM ,能为智能环保屋提供外路摄像头连接性能,还可扩展更多外设帮助系统快速了解处理智能环保屋的投放情况,支持双千兆以太网、TPM/TCM加密模块 ,可保障数据安全,防止信息泄露。

图片

智能环保屋采用E098边缘网关,具有以下特点:

    01

    智能识别: 通过智能传感器和数据采集系统,实时监测和记录垃圾分类和回收的情况,以及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情况。这可以帮助管理人员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降低用人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和垃圾分类回收率。

    0 2

    分类准确: 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屋内置多个分类垃圾桶,可以将不同种类的垃圾快速准确地分门别类,当居民进入AI督导区域时,系统将自动启动识别并开启智能语音督导,提示居民正确分类和精准投放。

    03

    信 息化管理: 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屋内置物联网技术,能够实现远程监控、数据分析、预警提示等信息化管理,方便管理人员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实时监管和管理。

    04

    便捷易用: 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屋操作简单、方便,不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维护和操作,普通民众也可以轻松上手。

    做好垃圾分类 · 共创绿色美好家园

    搭载着智微智能E098边缘融合网关的智能环保屋,有效解决了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的难题,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效率和准确性,更带动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和行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实现。未来,智微智能将持续的为城市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提供更多智能化、绿色化的科技应用,让我们的生存环境更加便利和环保。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