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出货50.3万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China LCD Digital Signage Market Analysis Quarterly Report)》,2022年,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出货50.3万台,同比下降56.4%,是疫情前后的近年来最低水平。

    2022年,内因外因联动效应,中国整体经济增幅压缩显著,各行各业预算吃紧。尤其是,疫情持续起伏不定导致全国范围内上至企业、下至个人,均对整体环境表示悲观,消费需求严重释放不足,此外,互联网巨头缩减支出,扩张降温,多重因素影响下,数字标牌行业景气度直线下降。

    分场景来看,本报告中的液晶数字标牌分为户内和户外液晶数字标牌。户内液晶数字标牌包括梯媒和非梯媒产品,非梯媒产品包括立式、壁挂式、卧式数字标牌、电子餐牌、电子水牌、海报机等。户外液晶数字标牌产品仅统计户外液晶数字标牌一体机产品,不包含LED屏,液晶拼接墙等大型显示产品。

    统计范围内,户内液晶数字标牌出货占比97%,户外液晶数字标牌占比3%。户内出货占比相较2021年上升1.6个百分点,户外占比相应的下滑则主要由于旅游业、社区建设、城市交通、商业地产等持续受到疫情的全面重创,应用需求不足。

    2019-2022年 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市场出货量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台,%

    户内:梯媒设备长期低迷;尺寸集中于43和55寸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2年户内液晶数字标牌出货48.8万台,同比下降55.7%。其中梯媒占比19.7%,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非梯媒占比80.3%。

    梯媒显示设备出货9.6万台,同比下滑52.3%。两大梯媒传媒巨头在2018年的客户抢夺大战中,进行了大规模的点位扩张;之后则开始长时间的低效点位优化,因而梯媒显示设备市场随大盘下跌。

    非梯媒显示设备出货39.2万台,同比下降56.4%。2022年的出货主要以用于产品宣传的壁挂广告机为主,占比46.8%,其次是较多用于百货服饰中商品展示的立/竖式广告机,占比34.9%。

    尺寸方面来看,户内的应用主要以40-49与50-59寸为主,其占比分别为22.8%、23.5%,具体又以43寸与55寸占比最高。2022年各地的党史宣传火热,55寸等用于党建宣传室的产品需求旺盛,而43寸则是以企业宣传展示、零售百货应用最为广泛。

2019-2022年中国大陆户内液晶数字标牌尺寸段结构

    户外:下滑71%,Q2最严重;社区建设占比22%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2年户外液晶数字标牌出货为1.5万台,同比下降71.1%,其中以疫情影响出行最严重的二季度下滑最甚。

    户外广告机的应用集中在社区、交通、商业地产和旅游及展馆,其中社区占比22%,同比上升将近4个百分点。“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中对于智慧社区发展提出明确指示,要带动社区智慧化改造。智慧社区中,依托广告机进行信息、资讯发布,是很重要的社区公共服务的体现。

2019-2022年中国大陆户外液晶数字标牌市场出货量

    展望:疫情消退,2023年强劲恢复,增长33%

    随着疫情情况稳定、明朗化,封控时代已经过去。长期积压的休闲娱乐、旅游度假、民俗体验等消费领域迎来强劲复苏,将带动各行各业回暖反弹。

    2023年,中国数字标牌市场的增长点展望在商业百货零售、会展、交通和企业宣传行业。进入一季度,企业政府展厅、体育活动中心等细分场景已经收获不少需求;全年来看,洛图科技(RUNTO)乐观预测,2023年,中国数字标牌行业发展将强劲恢复,整体出货量达到67万台,同比增长33.2%。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