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引领 | 海康威视携手浙江省电商促进会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月21日,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共同主办的“智慧引领 打造智能物联新未来”活动在海康威视总部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集合了海康威视、亚马逊、得物等各位行业大咖,主要以“降低退货率”为基调,串联b端,以“供应链”为切入点,形成从工厂到消费者的全链条闭环等话题进行探讨。

    01 智慧引领,物联未来

 

    活动伊始,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商业&物流总经理许凯军致辞,他表示:“中国传统电商、直播电商、兴趣电商是踏着移动互联网、4/5G移动通讯技术以及云计算走过了快速发展阶段,海康威视在这个阶段中协助电商企业构建敏捷的供应链体系、交付能力与降低货损。AR、VR、元宇宙、数字人和chatGPT,会带动电商行业整体变革。对比国内电商的高渗透率,跨境电商将会是中国企业卖全球趋势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可预见未来依旧会高速增长。海康威视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将会通过智能物联和人工智能技术协助品牌卖家布局全球市场。”

    02 当下跨境电商形式与政策 

智慧引领 | 海康威视携手浙江省电商促进会活动圆满落幕

    随后,亚马逊大客户经理JOJO带来《当下跨境电商形势与政策》的主题分享主要以2022年跨境电商的表现,预估到2025年将有49亿以上的线上消费数量,并且通过全球电商国家市场的分析也指出新兴的电商市场在东南亚,中东以及拉美等地区。另外还通过当下热门的电商品类去预判接下来的品类发展趋势,品类在各国的占比等内容,让大家了解到跨境电商接下来的整体趋势。

    03 科技赋能,电商仓运营

    上海识装(得物)仓储保障负责人 张磊带来《电商仓运营》的主题分享,得物App在传统电商模式的基础上增加鉴别真假与查验瑕疵的服务。得物携手海康共建智能仓储,通过视频+AI实现智能巡检,提升现场作业标准。作业可视化追溯业务系统提升客诉追溯效率,快速定位关键节点,降低沟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体验,提升企业品质。

    04 高效运营,降低电商退货纠纷 

    紧接着,海康威视零售连锁行业经理 李雪峰带来了《降低电商退货纠纷》的主题分享,现阶段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2.3万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3.09万亿,其中服饰鞋帽占比超过20%,服饰退货率较高达40%,针对这样的状况电商发货退货问题追溯成为刚需,视频是追溯的最有效手段,从生产制造到物流仓储,零售门店,货物可视化追溯的方案都可以广泛适用。

    05 物联未来,AI+智慧园区 

    海康威视互联网科技行业经理 金乐介绍了海康威视在电商产业园区、电商直播基地,依托智能物联技术,推出慧拼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五大管理闭环,助力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将物理世界重构到数字世界,以数字世界反哺物理世界,打造企业数字孪生。

 

    06 智慧仓储,订单智能分拣 

    最后,康奋威科技事业部总经理 张承业带来了《订单智能分拣》的分享,针对快递物流用户高效、高速的包裹分拣需求,安防推出的海康威视智能分拣机器人,作为小件快递的载体,能够自主进行称重、读码、分拣、信息记录交互;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入库管理技术、智能拣货、随机储存、智能分仓、调拨等,轻松实现包裹在仓内的运转效率升级,不仅减少人力,提高分拣效率和自动化程度,还降低出错率,更有效避免出现“暴力分拣”造成包裹破损。为庞大的快递运量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让跟多的物流企业成为智能分拣技术的受益者。

    活动结束后行业嘉宾们参观了海康威视的展厅,现场体验到了智能物联在各个场景下的真实应用。

    随着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可以说,对智能物联在电商领域的运用让大家有一定的了解和思考,从而推动电子商务和智能物联的融合,推动电商行业的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消费者的价值取向和审美品味也都在发生着变化。如何解决高退换货率,一直是电商企业的痛点。智能物联技术的兴起,将会有机会改变这一现状。智能电商,作为电子商务和智能物联结合的产物,更是将电子商务带向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