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可视化应用的“幕后英雄”之小鸟科技新思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8 作者:飘雪

    2022年专业视听行业面临了新冠疫情下,国内需求萎缩的较大挑战。但是,压力却恰促进了行业优胜略汰,让优秀企业更容易脱颖而出。例如,小鸟科技依靠不断的技术创新、应用升级,持续探索专业显示信号处理与坐席管理市场的新价值。特别是下半年市场,小鸟科技分布式系统、坐席管理系统、可视化管理系统、交互式触控系统等解决方案在能源、政府、交通、应急、安防、展览展示等领域不断开花结果。本文就一起回顾小鸟科技2022年下半年的部分经典案例,以及小鸟科技为行业成长贡献的新思路、新价值。

    2022年,小鸟科技顺利完成B轮融资,吸引到包括昌发展、深创投、中电科基金、利亚德、奥拓电子等多家战略投资者和产业投资者。

    2022年,下半年小鸟科技借助分布式系统、坐席管理系统、可视化管理系统、交互式触控系统等在于能源、政府、交通、应急、安防、展览展示等领域开花结果。本文就一起回顾小鸟科技下半年的部分经典案例,为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鸟科技为大庆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小鸟科技参与建设「大庆油田保卫特勤支队与安保防恐指挥中心」两个机构的音视频一体化、智能化项目建设,为增强油气安保管理体系实战化、一体化、数字化指挥能力,进一步维护大庆油田治安环境和生产经营秩序,为其提供可靠的高效、安全、数字化安保基础。

小鸟科技为大庆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小鸟科技的音视频一体化产品方案的先进性和可靠性在大庆油田项目得到了充分验证。

    小鸟科技助力激活回天地区城市“大脑”

    小鸟科技“点·线·面·体”打造回天地区智慧城市系统的构建思路。即“点”——一套系统集中管控、“线”——一套系统串联远程、“面”——指挥中心集中展示、“体”——多个平台数据互通互控。

激活回天地区城市“大脑”,小鸟科技助力打造宜居标杆社区

    回天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以青鸾分布式系统作为系统底座,创造性采用DBMC多引擎视频压缩算法,基于云架构设计,将各维度视频图像信号转化为网络统一接口,突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融合思路,打造“视频调度指挥资源池”,实现数据互通、信号互联、图像共享、可视调度等功能。

    小鸟科技声、电、屏、集中管控助力威海市社会信用展厅

    采用小鸟DECS交互式多点触控系统提升威海市社会信用展厅形象,通过 简单的交互体验与炫酷的展示方式,为展厅提供升级的解决方案。

    DECS屏幕智能管理系统基于本地云架构设计,整合多媒体、音视频、环境控制等多种资源,打破场所中各个资源的联通限制,能够对大屏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系统、音频处理系统、环境控制系统进行统一管理,简化系统架构、降低部署和运维难度。DECS定制化的交互页面和精细化的资源控制,解决了屏幕集中控制的难题,通过一个PAD即可控制全展厅、多会议室等多个场所,实现All in one全资源统一管控。

    无需繁琐的操作,只需在大屏幕上“一按一划”,精彩内容即可浮现眼前, 为展示增加炫酷性,告别枯燥无味的展示方式。

    小鸟科技推动鞍山矿业生产调度中心全面升级

    小鸟科技为鞍山矿业更好实现一体化核心产业链的全流程贯通,设计坐席管理功能,通过坐席管理功能改变了人机交互方式,通过落地的硬件设备、功能,为调度中心带来了更现代化的协作办公方式,提高了事件、工作处置效率,使得调度中心内各类视频资源真正可用。

生产安全两不误——小鸟科技推动鞍山矿业生产调度中心全面升级

    同时,小鸟科技在坐席方案的基础上融合了一套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实现了对大厅各系统设备(如大屏幕显示系统、智能照明、会议系统、空调、电动窗帘等)的统一集中管控,并能实现快速定位、操作被控设备。控制客户端包括计算机上位机软件、触摸一体机控制软件、有线触摸平板软件、嵌墙式控制软件等。当控制软件发出某控制需求后,集中控制系统通过服务器和集中控制器对受控设备发出指令,受控设备响应处理。同时,通过控制软件,可以预览信号资源池中的所有资源,完整的预览大屏上的所有状态,通过场景化方式完成周边环境的统一控制,从而达到控制终端所见即所得。通过小鸟科技解决方案强化鞍山矿业决策能力,为进一步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鸟科技重庆渝中加快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为了更好地实现重庆渝中各个分区协同作业,项目整体采用了小鸟科技独有的分布式可视化统一管理系统。系统内采用分布式架构设计,通过IP网络进行音视频信号的传输和集中管控,多个区域之间突破物理空间的限制,所有资源统一共享、统一调度和管理,系统扩容灵活、布线方便,兼容性强。

重庆渝中加快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小鸟科技让城市更“聪明”

    小鸟科技通过全方位的系统建设,助力渝中区实现政务信息有序归集、数据互联互通。为渝中区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硬件支持。

    除此之外,小鸟科技分布式系统助力柳州烟草公司指挥中心,采用行业领先的三大自主研发技术为其智能化管控;疫情期间助力洛阳市“智慧卫监”,实现洛阳市卫生健康执法队的集成需求;小鸟科技可视化集中管控系统助力陈村智慧安全城市监控中心的发展完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等等。

    后记:从上半年助力冬奥到下半年的智慧城市,小鸟科技始终坚持不断的探索与创新,通过以可视化管理系统、坐席管理系统、无损分布系统等为各行业提供领先的智慧控制解决方案。3年的特殊时期已经在2022年彻底告别,2023年相信小鸟科技在专业视听领域这个“舞台”上,将迎来一个更好的“表演”空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