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目氪光机让家用投影进入三色激光时代成为可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7 作者:晶捷

    三色激光投影机想要普及化有着三座难以逾越的大山:成本、体积、散斑。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三色激光光源也需要数千元,远超LED光源和灯泡机,这让投影仪整机售价高达上万元。同时三色激光光机体积相对较大,重量动辄十几公斤。

    虽然这两年有厂商在家用投影尝试使用三色激光光源,比如中国知名家电企业海信在今年推出了一款三色激光家用投影Vidda C1,成功将三色激光光源投影价格下调至七千左右。但遗憾的是,Vidda C1暴露了三色激光光源的另一问题:散斑。

    散斑现象普遍存在于光学成像的过程中,散斑问题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投影仪的色彩均匀性会大大降低,从而影响画质,并且投影画面像上了一层蒙版,长时间观看也不利于眼部健康。

目氪光机让家用投影进入三色激光时代成为可能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坚果作为投影领域的领航者,经过3年投入成功自研出了“MALC目氪”的三色激光光机,从根本上解决了三色激光光源成本高、体积大以及散斑这三大问题。

    “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从根本性的光源技术和底层的光学架构出发,基于最前沿的三色激光,在光路设计、合光&匀光以及成像显示全链路实现了探索创新,采用了领先全行业的光源多重堆叠技术,并搭载了高分区的双复眼系统,更进一步开创性的研发出独有的硬件级消散斑LSR模组,从而使得光学性能和综合画质有了倍数级提升。

    通过“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的表现来看,“MALC目氪”无疑是当下家用投影仪中最先进的三色激光光机,也是目前最有可能将三色激光光源普及到家用投影领域的一项技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