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更新换代 MiniLED电视占据一席之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5 作者:凌云

    彩电更新换代,MiniLED电视以出色的画面显示占据着一席之地。MiniLED电视是基于LCD进行升级,又名“次毫米发光二极管”,可以极大程度提升LCD屏的性能,在高分辨率、高亮度、对比度等都更加有优势,关键是更加轻薄。

    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越来越多追求完美视听体验的用户毫不犹豫地选择了MiniLED电视产品,甚至出现“卖断货”这种供不应求的盛况,一度将MiniLED电视推向了最高潮。

彩电更新换代 MiniLED电视占据一席之地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MiniLED行业市场规模41.70亿元,同比增长139.8%。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400亿元。

    而随着MiniLED技术的兴起,近来全球电视品牌商纷纷布局MiniLED电视市场,陆续推出首款MiniLED电视产品,比如2021年三星、LG、索尼、海信创维、飞利浦纷纷推出了首款MiniLED电视产品。

    其中,从2021年起,飞利浦电视把新品重要技术方向点就锁定在miniLED电视。今年,其同样将miniLED电视作为旗下攻坚市场的又一“密钥”。飞利浦在2023年开春推出两大miniLED电视新品系列,分别为9308 、9008。9308系列涵盖55英寸和65英寸两种尺寸,专注于性能和价值,将于今年6月至9月推出。

    另外,国产品牌TCL今年也发布了MiniLED战略和超大屏战略,力争3到5年将TCL智屏做到全球第一,在大尺寸中TCL Mini LED的销售渗透率超过60%。

    售价方面,MiniLED电视却在把价格不断推向相对“亲民普及通道”。TCL、康佳、雷鸟等品牌已经将MiniLED电视的价格拉入万元以内,甚至有品牌将55寸MiniLED电视的价格压至首发价4499元,65寸首发价6499元,75寸首发价8499元,85寸首发价12999元。这些亲民版本的MiniLED电视的上市,极大的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有助于带动MiniLED背光电视向中端市场迈进,开辟高端机型外更大的增长空间。

    总体来看,MiniLED电视价格在下探,产品在扩容,品牌阵营不断在扩大,MiniLED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MiniLED在未来一定是一条长期发展的主线,有较快的发展机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