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投资50亿绵阳再建6条OLED模组产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投资50亿绵阳再建6条OLED模组产线

    近日,绵阳公布绵阳市2022年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名单,包括绵阳京东方OLED模组项目、绵阳新型显示用偏光片研发及生产项目、惠科模组项目等。

    其中绵阳京东方OLED模组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筑厂房面积7万平方米,6条OLED模组生产线,年产2500万片柔性屏幕的组装件。

    绵阳新型显示用偏光片研发及生产项目总投资50亿元,新建10.5万平米厂房,偏光片生产线2条(宽幅分别为2250毫米和1490毫米),年产5000万平方米新型显示用偏光片,2022年开工。

    惠科模组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500亩,建设厂房约40万平方米,建设50条全自动化液晶面板后端加工线,为绵阳惠科液晶面板项目提供配套。

    2、公司柔性 AMOLED 产品出货量今年有望保持大幅增长

    2 月 14 日消息,根据京东方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京东方在本月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2 年,柔性 AMOLED 整体行业出货保持增长态势,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在笔记本电脑、车载等新应用领域崭露头角。

    京东方指出,2022 年,受终端消费疲软的影响,行业整体出货增长率不及预期;同时,在部分客户入门级产品中出现明显的低价竞争,入门级柔性 AMOLED 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

    柔性 AMOLED 业务方面,京东方称面对市场的诸多不利影响,2022 年公司柔性 AMOLED 基本完成年度出货量目标,较去年继续保持 3 成以上增长,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尤为显著,在车载、笔记本电脑等新应用领域实现量产突破。

    此外,京东方坦言,由于折旧压力以及安卓系客户产品的营利性大幅下降,公司柔性 AMOLED 事业业绩仍然承压。2023 年,随着公司柔性 AMOLED 业务的持续成长,以及客户端份额的持续增加,预计公司柔性 AMOLED 产品的出货量有望保持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将持续提升高端产品出货比例,提升产品组合营利性,推动 LTPO、折叠、车载、IT 等新技术、新细分领域的加速增长,力争柔性 AMOELD 事业的业绩改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