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贾少谦接棒林澜出任海信集团董事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月14日,海信内部发文宣布:林澜博士辞去海信集团董事长职务,集团总裁贾少谦接任。同时,于芝涛出任集团常务副总裁。

贾少谦接棒林澜出任海信集团董事长

    去年3月,林澜博士接替周厚健出任海信集团董事长。此后,其与贾少谦一个主外、一个主内,积极协同、密切配合,给董事会交出了满意答卷:2022年,集团营业收入1835亿元,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20.4%),海外收入757.4亿元。

    林澜接任董事长后,对外,克服疫情影响,辗转全球,积极耕耘海信国际化完整布局,成功主持卡塔尔世界杯全球营销活动;对内,其力推变革,从战略定航到流程变革,再到干部年轻化,此番主动请辞,即为干部年轻化率先垂范。

    贾少谦2019年即接盘海信整体经营,其任职4年来集团营收增长45%,利润增长77%,营收规模、利润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均实现了较大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70后的于芝涛出任常务副总裁。此前,技术出身的他,操盘海信赖以“发家”的显示产业。2022年,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跃居世界第二。显然,他将与同为70后的贾少谦形成黄金搭档。至此,海信核心高管团队顺利跨入“70后”。

    董事会决议通过后,林澜博士深有感触:一年前周董交棒给我,是因为海信国际业务有重要未尽事宜需要我攻坚克难、完美收尾。今天,我也高兴地看到,贾少谦总裁完全具备长期接棒的能力,赢得了董事会的信任。我短暂的历史使命完成了,此时我必须洒脱地说“再见”。

    据悉,林澜退休后,仍将以高级顾问的身份,在国际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