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智能电视 AI声控必不可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09 作者:雾里看花

    作为智能电视,最核心的就是简化了用户对电视的操控,通过声音就能让电视听你指挥。而在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说一说智能电视的AI声控功能。

选智能电视 AI声控必不可少

    我们以海信电视搭载的全场景免遥控语音声控为例,该功能无需遥控器,只需对着电视轻声呼唤“海信小聚”,想看什么立马为你奉上。而且不止声控电视,还可以声控涵盖70+种智能家电的全场景服务。想用空调了,需要开启净化器了,洗衣机需要运转了等等,都可以呼唤“海信小聚”启动服务,无需担心电器的繁琐操作,只要发出语音指令,不用再跑腿,这一切都由“海信小聚”为您贴心服务。

    海信全场景免遥控语音声控还涵盖了衣、食、住、行、娱五大方面,如果是出差或者旅游,只要通过语音查询当地的美食和好玩的地方,就能轻松为你解决,还可以设置好第二天呼唤你起床的闹钟,还能在大屏幕进行订票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出发前所有的准备。

    海信全场景免遥控语音声控还非常的智能,能智能识别您的性别、年龄,然后给您推荐适合的内容,声纹+方言识别,只要你说,服务立马送达。海信搭载的AI声控能够识别6大方言,而且还能用您的家乡话为您服务,做到真正的人性化、智能化。

    关键是还有个声纹识别,这个就太牛了,可以听音辨人,智能识别您的性别、年龄,然后给您推荐适合的内容,这个对于家里有孩子的朋友可是很贴心了,小小童音操控,立马为孩子们筛选出儿童适合观看的节目,家长也无需操心孩子观看到不适宜的节目啦!让父母放心的电视,就是一台好电视。

    海信全场景免遥控语音声控还具备“智能音箱模式”,屏幕关掉,电视立刻变身为一个智能音箱,无论是想听音乐还是查询今日的天气,都可以瞬间满足您的所有需求。当你想重新看电视的时候更简单,只要发出语音指令“我要看电视”,或者直接说你想看的电视剧名称就可以自动开机,真正做到所需即所求。

    不过AI声控也并非完美,对于一些场景应用还是无法实现,就比如在智能电视上输入密码连接WiFi,毕竟用语音说出密码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情,也不高效,还不如用遥控器操作虚拟键盘来输入,尽管输入体验依旧是一言难尽。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现阶段智能电视的交互逻辑上,语音助手或许就是智能电视交互的最优解,也是那个最不可或缺的功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