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轻量,不轻质|TVU云制播为公益活动直播带来全新体验

来源:TVU 更新日期:2023-12-15 作者:佚名

    最近,为期三天的 CreatorU 活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吸引了众多学生新秀创作者的参与。CreatorU 项目,由当地公益组织 Uconnect 主导,旨在为优秀学生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参加 Twitchcon,这是一个专为视频内容创作者和粉丝观众举办的大型现场展览和交流活动。在这里,学生们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视频创作技能,还能与专业人士建立宝贵的联系,为他们的职业发展铺平道路。

轻量,不轻质|TVU云制播为公益活动直播带来全新体验图片

    为提升活动的影响力,Uconnect 计划对活动全程进行直播。面对紧凑的日程、有限的预算和准备时间,直播团队需要一套轻量化的解决方案,可快速部署,实现多机位同步采集、高质量回传、实时制作和多平台的分发及播出。他们分析了数家公司提供的方案,并进行了细致的对比测试,综合评估后,Uconnect 选择TVU  的云制播综合方案来完成这一活动直播制作。

    TVU 的方案中包括TVU Producer  云导播、TVU Anywhere  手机直播 APP 和 5G 全能型背包 One 。制作团队在活动场地的多个位置部署了装有 TVU Anywhere 的智能手机和配备了全能型背包 One  的摄像机机位,以多角度捕捉和回传现场直播画面。所有的信号全部上云,再由制作人员当场操作 TVU Producer  云导进行切换和包装,最后推流至 Twitch、Youtube 和 Facebook 等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平台播出。

轻量,不轻质|TVU云制播为公益活动直播带来全新体验图片

    △ 现场部署的多个 TVU Anywhere 手机直播机位和 TVU Producer 云导播现场制作

    TVU Producer 和 TVU Anywhere  作为远程制作中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脱颖而出。TVU Producer  能够将现场源、图形和剪辑无缝集成到完全云环境中。而 TVU Anywhere 手机直播 APP,通过 TVU  更高效的新一代传输协议ISX聚合现场WiFi 和移动通信信号,建立了一条高稳定性、高带宽的上行链路,确保了现场实况信号可靠上云。5G 全能型背包 One ,作为 TVU 在视频传输技术方面的最新创新,为现场所有的摄像机机位信号上云发挥了关键作用。它将多路 HD 信号同步上传至 TVU 云制播生产环境中,与 TVU Anywhere  采集的信号共同进入至 TVU Producer  云导播中进行直播后期制作。

轻量,不轻质|TVU云制播为公益活动直播带来全新体验图片

△ 播出画面

    Uconnect 的首席执行官 Dylan Liu 解释说:“ Uconnect 团队能够使用 TVU Producer  在浏览器中以帧同步的方式处理所有现场视频。搭配 TVU Anywhere ,学生们可以直接通过智能手机现场直播他们在拉斯维加斯的经历。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在应用程序中扫描一个二维码,然后就可以开始直播了。”他补充说:“ TVU Producer  与 TVU Anywhere  和 One  的紧密集成提供了一种非常轻量化的方案,而且保持了高水准的广播级画质,完全可替代传统制作中设备复杂、成本高昂的模式。”

    TVU  首席执行官 Paul Shen 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继续扩大与像 CreatorU 这样的内容创作领域的公司合作。这次合作体现了我们的一贯承诺,即向持续增长的流媒体内容创作者提供可随需求扩展且经济实惠的制播解决方案。”

    CreatorU 2023 在拉斯维加斯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新秀学生创作者的巨大潜力,也彰显了 TVU  技术在这一领域应用的无限前景。通过 TVU  云制播综合方案,Uconnect 成功地克服了人员设备部署时间紧,制作成本有限等多重挑战,实现了从现场到云端的高品质无缝直播体验,可谓“轻量,不轻质”。我们期待着继续与各种类型的 UGC、PGC 等内容创作者合作,共同推动先进制播技术的广泛落地,为他们更加从容的驾驭直播制作而持续创新!

 标签:TVU云制播直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