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互联互通大会丨数字政通牵头的两项城市管理白皮书正式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6日,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全国智标委”)(SAC/TC426)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互联互通大会”于北京召开。大会以“汇聚数据要素 ,融通场景应用”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数据要素、数据安全、新城建、城市运管服、社区/园区、BIM/CIM等领域,设置主题讲座、优秀案例与成果展示、标准与白皮书的发布等环节,旨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场景中的数据价值挖掘提供相关思路及路径建议,为行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会上,全国智标委、数字政通联合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等国内众多单位编制的《城市管理进社区模式研究》《基于CIM的城市运管服平台关键技术研究》白皮书正式发布。

1.jpg

    《城市管理进社区模式研究》旨在深入探讨城市管理进社区模式的相关问题,通过对现有政策、现状和建设经验的梳理与总结,提出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建议。依据城市管理平台及社区治理平台建设情况,在技术上将主要模式分为“集中建设”模式和“分布建设”模式,并针对不同模式进行分析与讨论。介绍和比较不同地区的城市管理进社区案例,总结其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提供参考建议。

    

《基于CIM的城市运管服平台关键技术研究》是以城市信息模型(CIM)为基础,围绕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关键技术展开研究,深入探讨了平台内涵和现状、架构与关键技术、各地应用的典型案例。研究成果可应用于实际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之中,为城市管理部门提供更加高效、精准、智能的管理手段和工具,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