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ightware USB-C的eMarker芯片:数据传输与设备充电的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05 作者:佚名

    最近不小心弄丢了一根数据线

    于是就随便买了一根

    接口一样,样子一样

    但是充电2小时,使用1小时

    再也无法实现原来的充电5分钟,使用2小时 了

    不甘心,为了搞明白就查了很多资料

    发现,原来问题不是在线,是在芯 !

    缺了那名为线缆电子标签芯片(eMarker )!

    那么本期内容,我们就来聊聊eMarker

    eMarker(Electronically Marker)芯片,电子标签芯片,它能勤奋地记录互连设备之间的数据,标记线缆特性,包括数据传输速度、最高电流电压,甚至是线缆长度、供应商和产品ID等等。该芯片用于USB-C技术。通过eMarker芯片,输出端(如充电头,笔记本)可以根据输出端连接的设备(如手机或显示器)调整匹配的电压/电流或音视频信号。

Lightware USB-C的eMarker芯片:数据传输与设备充电的关键

    eMarker的普及还与USB-IF协会的要求分不开,USB-IF规定线缆想要支持5A大电流、USB3.0及以上的传输速度、视频传输功能,都需要搭载eMarker。

Lightware USB-C的eMarker芯片:数据传输与设备充电的关键

    USB-C通过协商可允许高达240W的功率传输,前后两端的设备通过CC链路实时沟通PD(Power Data)协议信息。

Lightware USB-C的eMarker芯片:数据传输与设备充电的关键

• VBUS和GND针脚用于电源和返回通道

    其中一个CC针脚为配置通道,用于沟通确认

    另外一个CC针脚可用于对eMarker芯片供电

    PD协议的沟通如下图例子所示:

Lightware USB-C的eMarker芯片:数据传输与设备充电的关键

    Lightware以制造AV设备而闻名,能力也扩展到丰富的线缆阵列,从而增强了其全面的产品组合。Lightware的线缆采用了这种先进的eMarker芯片,以确保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Lightware生产研发产品的核心优先考虑一直都是:建立具有最佳传输质量和可靠性的无缝线缆通信。

    另外,USB传输数据就像心电图一样,信号有明显的高高低低起伏。现在,想象一下通过超长电缆传输数据——如果没有eMarker这种特殊芯片的帮助,信号会变得平滑,失去完整性。而在eMarker的帮助下,信号在整个旅程中将保持不变,以提到稳定性和数据完整性。

    下一期,我们将深入了解USB的版本以及其拓扑结构。

    Lightware是一家专业高保真数字信号管理设备的制造商,负责设计、制造和交付多样化的矩阵交换机、光纤扩展器和基于网络的IP分布式系统。天创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集设计咨询、设备供应、售后调试、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音视频产品系统解决方案的产品供应商与服务商。2023年8月23日,天创集团与Lightware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获得Lightware中国区总代理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