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OE技术策源地Oxide论坛举办 携手伙伴共建创新产业生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04 作者:佚名

    12月1日,BOE(京东方)技术策源地系列活动Oxide专题论坛 在南京成功举办,以“协同创新,推动氧化物半导体技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氧化物技术领域的新问题、新机遇、新发展,为推动半导体显示技术革新与创新升级贡献高瞻洞见。

    这也是自今年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正式发布技术策源地计划以来,打造的技术策源地系列专题活动之一,彰显了京东方与生态伙伴持续深化创新合作,协同行业产学研创新探索新路径,共同推动显示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京东方始终秉持对技术的尊重和对创新的坚持,积极探索前沿技术方向,寻找发展新机遇。京东方通过持续稳定合作投入、开放研发资源平台、专业创新孵化服务、创意碰撞交流活动、技术人才双向赋能等方式聚拢行业优质资源,携手合作伙伴开展策源地关键技术攻关,共建创新生态,打造半导体显示 、物联网创新 、传感器件 三大技术策源地,实现产业伙伴深度合作、协同开发与价值共创。

    在本次论坛上,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技术与产品中台负责人刘志强 就氧化物未来发展发表主题演讲,与来自学术界与产业界的资深专家从材料、器件、工艺的角度,分享了氧化物前沿技术及最新成果,为氧化物技术演进及产品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他表示,京东方将持续技术深耕,携手产学研伙伴共同推动氧化物技术创新和健康发展。

    会议同期,SID China 协同京东方组织了产业学界深入交流活动,反响热烈。

图片

氧化物显示技术

    作为实现氧化物显示技术商业化量产的企业,京东方在氧化物显示技术领域前瞻布局十余年,在材料及器件新突破 、独创性理论创新 、显示性能全面提升 、功能集成 等四大领域引领氧化物技术发展。

    通过自主高量产性的Cu缓冲层技术 ,在业内率先实现铜互连堆叠结构的氧化物量产,并在京东方合肥、重庆、南京、成都等生产线实现规模化量产。基于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京东方已实现高分辨率、高刷新率、窄边框、低功耗等多项领先的技术突破,氧化物技术应用实现从小尺寸手机到110英寸大尺寸电视主流市场产品的全覆盖,并率先应用于车载显示产品等细分领域。

    同时,在产品性能的提升上,京东方氧化物显示技术实现了从10Hz低频驱动产品到600Hz+高频驱动产品 、从2K分辨率到16K超高分辨率显示 、从非触屏显示到集成度更高的Full in Cell触屏技术的全面升级 ,并在业内率先实现了110英寸8K 120Hz氧化物GOA量产 ,持续引领终端消费市场的全新变革。

    从万物皆屏到屏联万物,京东方围绕“屏”与生态伙伴持续深化创新合作,迸发出前所未有的产业价值和想象空间。未来,京东方将加速“屏之物联 ”战略落地,坚持创新驱动,与行业伙伴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双向赋能,以三大技术策源地为依托,持续探索前沿科技,寻找发展机遇,共建全球产业新生态,以创新技术和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更智慧美好的生活体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