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迪普入选2023年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优秀推荐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公布2023年度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评审结果,艾迪普创意短视频快速生产解决方案入选2023年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入库项目及优秀推荐项目。

    顺应媒体深度融合趋势

    加速创新技术和服务应用落地

    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自2020年起面向全国发起了“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该计划旨在打通媒体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发掘先进技术,建立共性技术的集约化供给,推动优秀技术与服务落地应用。2023年度遴选推广工作自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新技术企业和广电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确定入库项目76个、优秀项目40个。

艾迪普入选2023年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入库项目及优秀推荐项目

    艾迪普创意短视频快速生产解决方案凭借工具和资产双向赋能优势、广泛的行业应用和推广价值,成功入选入库项目及优秀推荐项目。2023年度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入库项目将纳入“北京媒体融合创新技术应用项目库”,优秀项目将在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等多个平台进行路演、推介,以此推动项目主体与各级媒体、产业园区和投融资机构洽谈对接,加快先进技术落地应用,打造媒体融合新生态。

    创新内容生产模式

    推出创意短视频快速生产方案

    当前,短视频已经成为主流信息载体,融入到人们工作、生活、学习、娱乐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短视频平台内容同质化严重、大众审美疲劳等问题逐渐凸显。随着技术的发展,三维立体化、虚实融合、场景化表达、数据可视化等成为争夺用户注意力的“杀手锏”。

    传统三维创意短视频制作流程复杂,制作成本高、周期长。在此背景下,艾迪普推出以iClip实时图形快编包装工具和元数云-CGSaaS数字资产云平台服务为核心的创意短视频快速生产解决方案,形成工具与资产无缝联动的内容生产方式,通过推动VR/AR/MR、AIGC等为代表的技术集群在短视频生产场景深度应用,革新内容制作流程、创新内容呈现形态,助力短视频制作效率与创意效果的大幅提升。

    该方案改变了传统三维创意短视频从建模,到为了呈现逼真动画、精美纹理、自然光效等进行非实时渲染,再到后期非编软件进行剪辑合成,如需修改则需频繁切换软件的复杂制作流程。用户可以在iClip中将创作所需的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动画、模型、场景、图表、数据等多类型元素进行一站式实时处理和搭积木式编辑,实现从文字到图形、二维到三维、真人到数字人的内容形态升级,同时借助AI文案、AI绘画、AI数字人、AI配音、AI字幕等功能,显著提升创作效率。

    此外,iClip内置链接拥有400+分类、50w+素材的元数云-CGSaaS数字资产云平台,平台资产类型广泛、数量丰富、创意新颖,能够满足数据新闻、时政新闻、政企宣传、科普讲解、节日热点等各类创意短视频制作需求。用户可以实现海量素材随用随取,大大缩短创意短视频素材准备时间。目前,该方案已在全国多家省、市、县级媒体落地应用。

    结语

    未来,艾迪普将继续以“聚焦真实业务场景-明确行业共性需求-技术产品持续创新-提供多元应用及解决方案-加速产业落地”为主线,顺应媒体深度融合趋势,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助推数字内容产业创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