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市场规模达1294.8亿元!智能视频监控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发展分析202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视频监控是智能家居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智能家居系统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红利政策的鼓励和扶持下,中国“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速度的持续加快及社会整体安防意识的提升,促进了中国视频监控设备产业的发展。2020年我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553.5亿元增长至982.8亿元,预计2023年我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94.8亿元。 

    智能视频监控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发展分析2023

    随着我国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各项建设的持续开展,以及金融、教育、物业等各行业用户安防意识的不断增强,视频监控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视频监控是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前端摄像机、传输线缆、视频监控平台。完整的视频监控系统是由摄像、传输、控制、显示、记录登记5大部分组成。视频监控设备是视频监控系统硬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技术角度可将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来看,我国视频监控系统经历了第一代模拟视频监控系统(CCTV),第二代基于“PC+多媒体卡”数字视频监控系统(DVR),以及第三代完全基于IP网络视频监控系统(IPVS)三个阶段。

    我国安防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产业技术、消费市场以及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快速提升,产业内涵逐渐延伸,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施工、集成、运营、销售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链,视频监控、实体防护、防盗报警、防爆安检、出入口控制等系统全面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视频监控设备市场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制造地。

    视频监控产业链

    从视频监控产业链来看,上游的芯片及器件提供商。芯片制造的技术水平更新换代较快,芯片制造领域的发展对本行业技术水平、产品性能的发展有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中游的网络视讯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游技术壁垒低于上游,但由于国内的刚性需求、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使得国内安防设备制造商也取得了较高的利润。

    下游的终端用户以及集成商和代理商。由于大部分大型网络视讯系统均需要进行线路架设、设备配套、安装调试等专业性集成工作,用户一般不具备相应能力,需要通过具备计算机系统集成商来完成上述工作,因此用户通常由集成商统一向设备制造商采购设备,或在少数设备标段独立招标的项目中直接向制造商采购设备。

    未来随着各国政府对安防问题的持续关注,IT通讯、生物识别等相关技术的进步,以及安防监控市场的全球化趋势不断加快。

    据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智能视频监控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科技的迅速发展,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商用、民用视频监控设备需求増加。当前,我国视频监控业务长足发展,视频监控设备越来越广泛地渗透到教育、政府、娱乐、医疗、酒店、运动等其它各种领域。

    如今,视频监控行业技术呈现出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根据 “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将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改造,在此的大环境下,视频监控设备的需求将大幅上升,视频监控设备行业将进入高增长期。视频监控市场在过去10年中经历着爆炸式的增长,同时,中国视频监控设备从模拟化逐步走向了智能化。

    当前,视频监控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快速演进,并逐渐融合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可以预见,未来能够提供智能视频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的市场份额将会得到进一步增加。

    智慧安防产品近年来受到欢迎。目前安防全球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美元,虽然2020年全年预计视频监控摄像头市场或有小幅的下滑。然而,中国视频监控市场投资正在加速恢复,预计2024年中国智能视频监控市场将达到167亿美金,2019到2024年年均增长达9.5%。

    目前视频监控前后端均已经实现了智能化,其中前端“智能化”,后端“云化”,并逐渐演变为“边缘节点”、“边缘域”、“云中心”三个层次,云边融合的产业生态圈成为安防产业的新趋势。

    随着城市安防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和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我国的安防产业市场持续扩大。未来安防领域的智能视频监控细分市场将随之持续上涨。

    未来中国智能视频监控行业将会有更多的发展。例如,技术的普及将使得视频监控的成本大大降低,进而推动行业的发展。同时,新技术的引入,如深度学习技术、视频分析技术、智能摄像机等,将会使得视频监控技术更加完善,进而促进行业的发展。

    智能视频监控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智能视频监控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智能视频监控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