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TEN 宏正以智慧连接解决方案助力公检法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生物特征识别等新技术的不断兴起,充分发挥数字化撬动作用从而推进现代化技术在公检法办案领域的深度应用已成为当下提高社会治安管理效率的重要课题与挑战,也是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作为全球信息设备连接管理方案领导厂商之一,ATEN 宏正以“智慧连接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公检法办案工作实效,为社会治安工作向智慧化治理方向迈进赋能。

    公安局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集中控管解决方案

    为适应社会经济、治安形势的发展,不断加强监控点、监控网络、监控中心、监控管理平台和监控机制建设,逐步建成一个覆盖各大型聚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和要害部位的社会治安监控系统,是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掌握和控制社会治安局势的重要抓手,也是“平安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社会治安监控系统的建设也意味着对社会治安系统24小时连续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具备稳定性与可靠性,还要具备远程集中管控功能以便办公人员高效管理数据流量庞大的监控系统。对此,ATEN 宏正为其带来公安局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集中控管解决方案。

    ATEN 宏正所带来的公安局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集中控管解决方案能将画面显示在控制室的电视墙上,以便办公人员与管理者同时对全部监控画面及服务器进行管控与操作。同时,该方案还可实现实时视频图像分布式汇聚和管理以及分级管理和权限分配,在实现提质增效的同时还保证机房的整洁。

    人民检察院数据中心远程管控解决方案

    伴随着技术创新与数字化进程的加快,近年来“数字检察”实现了飞速发展。然而,由于大部分检察系统的数据中心建设较早,不足以支撑信息化扩展需求,存在严重的效率低下与可靠性不足等问题。因此,如何提升检察系统信息化水平的先进性,并做到响应政府“节能减排”的号召,是全国各地检察系统所面临的问题之一。

    在此背景下,ATEN 宏正为其带来数据中心远程管控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在某省人民检察院落地应用。ATEN 宏正数据中心远程管控解决方案可将不同品牌的服务器、网络设备、电源设备、监控设备等进行整合管理,为检察院数据中心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集中访问与管理。

    通过 ATEN 宏正视频审计平台,检察院可实现对各类维护操作的全面记录,便于控制、监视、追溯等。同时,办公人员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一套键鼠管理所有设备,达到分级维护、异地统一维护、异地各自维护或异地协作维护的目的,日常办公效率实现大幅提升。

    人民法院庭审直播系统集中控管解决方案

    近年来,改变传统庭审模式,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信息化法庭系统,已成为实现庭审公正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度的重要议题,也是时代发展与进步的必然趋势。在此前最高法发布28号文件《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信息化建设规范(试行)》中也明确提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信息化建设的规范,对法院审判法庭信息化建设亦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在此背景下,ATEN宏正带来法院庭审直播系统集中控管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某省人民法院顺利应用。通过使用 ATEN 宏正解决方案,法院系统可以实现从控制中心对分散在各地区的基层法院庭审直播主机进行远程控制,并对各级法院的庭审直播主机进行集中管理。

    同时,该解决方案还可帮助法院构建可视化案件资料库,支持法院内部庭审资料的查询、庭审录像的点播与下载。直播设备简洁方便集中部署,可大大减轻法院的日常维护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还支持 TLS 1.2 数据加密及 RSA 2048 认证,可确保管理员通过浏览器登陆的安全性。

    目前,社会治安工作网络日益复杂多元,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公检法提高办案效率可有效激发公检法的内在动能,是提质增效、提升公众满意度实现司法为民的有效捷径。经过40余年的行业积淀与研发创新,ATEN宏正已成长为智慧连接管理解决方案的优秀实践者,未来,ATEN宏正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携手行业伙伴持续为各行业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