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mdia预计2023年大尺寸显示面板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7.3%,而出货面积将同比增加0.5%

来源:Omdia 更新日期:2023-10-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要点

    Omdia之前的预测表明,液晶显示屏和有机发光二极管的大尺寸显示面板的出货量,2023年同比将下降3.2%。根据Omdia最新发布的《大尺寸显示面板市场跟踪报告2Q23》的最新预测,由于市场需求进一步下滑以及面板产商的产能利用管理,出货下降幅度已经进一步扩大至同年比下降7.3%。

    Omdia 显示研究高级首席分析师苏锦冠(Peter Su) 表示:“自2023年起,移动电脑和显示面板市场需求在逐步减弱,然而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依然持续上涨。自2023年中起,面板厂商已经开始从液晶电视面板业务中获利,但其IT液晶业务中还在亏损中。”

    苏锦冠补充道,为了尽量减少亏损,显示面板厂商缩减了2023年的IT液晶面板出货计划。同时,为了维持液晶电视显示面板的价格,显示面板厂商考虑从2023年第三季度末至年底降低液晶面板的产线产能利用率。这些举措表明显示面板厂商将重心放在稳定显示面板价格上,而不是增加2023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

    2023年的显示面板的面积与出货量呈反比,Omdia预计由于电视显示面板尺寸的增加,2023年大尺寸显示面板的出货面积将年度同比增加0.5%。由于消费者对游戏显示面板需求相对良好,显示面板的出货量也预计将同比增加0.6%

    2023年大尺寸显示面板的收入预计将达到632亿美元,比之前预测的652亿美元减少了3.1%,同比减少了4%,这是由于市场需求放缓和IT显示器价格回升所致。只有电视显示面板的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16.4%,并伴随着从2023年第一季度中期开始价格上涨。

    在2023年预计京东方将在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中占据最大份额,达到32.1%,紧随其后的是群创光电13.7%和LG Display占11.9%。同样在此期间,预计京东方将在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面积方面占据最大份额,为26.4%,紧随其后的是华星光电占20.3%和惠科光电占13.4%。

    对于大尺寸OLED显示面板,预计2023年三星显示将占据最大份额,占57.7%,其次是LG Display,占33.2%。然而,预计2023年LG Display将在大尺寸OLED显示面的出货量占据最大份额,达到73.3%,紧随其后的是三星显示,占据25.8%。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