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汇聚交通小数据,融合开源信控,科达助推构建全域交通融合体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10日,科达智慧信控事业部总经理蒋松涛在道路交通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发表了《交通小数据以小博大-浅析交通感知融合体系》主题演讲,重点介绍在开源信控理念下,阐述如何充分利用现有交通建设的各类传感设备,结合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出一个多源数据融合的全息路网,从而提高路网整体运行效率与安全。 

    论坛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邀请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勇,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王亚新,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会长王长君,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以及来自公安交管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的众多重磅嘉宾。现场来自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山东、陕西、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干警共四百多人参会,直播得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领域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当下,全息路网是智慧交通建设的核心场景之一。它以全息路口为最小单元,利用边缘计算、高精定位、信号控制等技术精准实时感知每一辆车、每一条路,从而使得交通系统全局可视、可测、可控,实现事故、拥堵等事件全域感知,实时发现。

    那么,建设全息路口是否要新建大量的高点监控、雷视融合摄像机等,项目整体造价高昂?建设后又可以真正带来哪些业务应用改变?针对这些疑问,论坛现场,就“全息路口花这么多钱,解决什么问题”这一话题,蒋松涛带来独特见解:当前,各个城市智慧交通已建设了大量的电警、卡口、高点监控、雷达等传感设备,只需一个高精度地图,再加一些边缘计算设备、一点软件,将已有传感设备采集的海量数据真正用起来,全息路口这个事儿就做成了。

    全息路口获取的全量感知数据可以分类整理成160+维度的数据,满足安全、效率、环保等各个角度评价的需求,其中最典型的应用就是交通信号实时优化。

    从2019年开始,科达就深入信号控制领域,重磅发布了开源信号控制系统,提供全面开放源代码的软硬件,打破当前行业内不同品牌信号机通信协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经过三年多的项目历练,开源信控平台OpenATC V3.0版本功能更齐全,对接更方便,目前可以实现路口管理、交通分析与评估、干线协调控制、区域协调控制、勤务路线等功能。

    现场,蒋松涛为各位嘉宾演示了基于OpenATC开源信控系统,科达全息路口交通信号实时优化效果,实现了需求响应式控制、交通事件实时响应与相位自由组合,突破了传统信号机控制限制。 

汇聚交通小数据,融合开源信控,科达助推构建全域交通融合体系

    全息路口交通信号实时优化

    蒋松涛表示,随着交通信号控制理念逐渐向精细全面化方向发展,我们希望实现更大范围的交通态势呈现,而要求建设全域范围覆盖、全天候全功能状态的各类传感设备显然不切实际。此时,结合部分交通仿真推演是建设全息路网的合理解决手段。

    交通全域融合就是将传感设备获取到的原始交通数据统一叠加换算到高精度地图的数字孪生系统中,再结合目标融合算法、交通仿真推演手段,从而构建一个从实时感知-虚拟空间映射-仿真推演-智能决策-实时控制-再感知的实时闭环控制系统,完成对城市路网进行实时全息感知、态势展示、拥堵研判、实时信号优化、信号和路网评价等功能建设应用。

    目前,科达全息路口已在多地应用,极大地提升了路口通行效率。未来,基于已建设汇聚各类传感设备采集的感知小数据,结合路网模型,可以形成实时精细化交通大数据,从而构建出极具潜力与想象空间的全域交通融合体系,实现对交通现状的全面评估、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对事件发展进行推演,助力城市交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安全、有序出行环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