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户外一体化摄像机客户之声——冒险大世界主题公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冒险大世界(Adventure World)是日本一家集野生动物园、海洋馆和游乐园于一体的主题公园,由大阪的主题公园运营商AWS运营。园区内使用了两台松下户外一体化摄像机用于拍摄在水上舞台Big Ocean举行的活动,包括海豚和训练员合作表演的海洋剧Smiles。本次我们采访了AWS的工作人员,一起去了解下自2018年以来,这两款坚固耐用的户外一体化摄像机是如何帮助他们完成拍摄任务的。

    视频质量高、用途广泛,不仅适用于舞台制作

    问:首先,请介绍一下您是如何使用户外一体化摄像机的。

    Kishimoto:在水上舞台Big Ocean,我们在天花板上安装了一台松下户外一体化摄像机,另外一台安装在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下方。天花板上的摄像机可以俯拍海豚和训练员在水池中游泳的画面,屏幕下方的摄像机则拍摄舞台侧和观众的画面。一体化摄像机拍摄的视频与三名摄像师在场馆内拍摄的视频一同投射到大屏幕上,给所有观众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观感氛围。

户外一体化摄像机客户之声——冒险大世界主题公园

    问:在海洋剧Smiles开场之前,您会让大屏幕播放现场观众的镜头,是这样吗?

    Kishimoto:没错。当人们在大屏幕上突然看到自己的时候,通常会感到非常惊讶。很多人也会寻找镜头,向我们挥手。我们会放大正在庆祝生日的游客,并在屏幕上打上例如“生日快乐”这样的信息以示祝贺,现场所有观众都能愉快的加入进来。你可能会想我们是如何知道哪个观众今天过生日呢?在海洋剧开始前大约10分钟,我们的操作员会使用一体化摄像机观察观众席,寻找衣襟上贴有生日贴纸的人。一旦找到他们,我们就会在节目开始时在大屏幕上显示生日的庆祝信息。一体化摄像机可以放大拍摄非常远的距离,即使是很小的贴纸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它的影像质量很高,可以清晰地捕捉到人们的表情,有效地扩大了拍摄范围。

    高度耐用,5年无故障运行

    问:除了高质量的视频,松下一体化摄像机还有其他特点吗?

    Nakano:当我第一次看到拍摄出的视频时,最让我惊讶的是图像的稳定性。由于南纪白滨靠海,风很大,以前的摄像机每周就会有一天因为晃动过于严重而无法使用。而我们使用松下一体化摄像机以来的五年里,没有一天出现过这种情况。

    Kishimoto:这种对比我深有感触,我从进公司开始就只使用松下的户外一体化摄像机,所以在我的认识中,摄像机不会晃动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后来才发现并不是这样。

    Nakano:是的,以前有很多时候,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手持摄像机尽力地去完成拍摄。除此之外,以前的摄像机不是为户外使用而设计的,所以必须把它们放置在一个圆顶型的外壳中。但这样会产生一个问题,一旦穹顶内积水,我们从屏幕上就能明显看到水滴的痕迹,或者是小昆虫钻进来,给我们一个不合时宜的特写。每当出现这类情况,我们就得去到摄像机处,卸下外壳螺丝,然后把穹顶擦干净。而现在,有了户外一体化摄像机,我们再也没有这样的困扰了。

    Kishimoto:我们这个地区受风雨侵袭较多,对拍摄而言是十分困难的。我们这的气候特点是白天炎热,晚上气温急剧下降,巨大的温差会导致圆顶型外壳结露,影响拍摄效果。而一体化摄像机则完全没有冷凝现象。此外,海洋剧Smiles的结尾部分,有一个海豚和训练员一同转圈的动作设计,一体化摄像机很好地完成鸟瞰视角的拍摄,这一点手持摄像机是无法做到的。因此,我们非常感谢松下户外一体化摄像机让我们有更多的拍摄角度,以及能够在任何天气下安全地使用。

    问:通过这五年的使用,您对户外一体化摄像机的耐用性有何感想?

    Nakano:它的主机都是拿出来就可以装上,也没有增加任何遮盖物,但五年来我们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摄像机所处的环境非常恶劣,有大雨、盐害侵袭,甚至不乏暴风雨,但我们真的没有投入太多的维护,这真的让我非常惊讶。

    户外一体化摄像机扩展了制作范围

    问:在过去几年中,你们的制作流程有什么变化吗?

    Kishimoto:我们每天都在寻求改变,比如用更加大胆的特写镜头更接近海豚,以及不断寻找训练员面部表情的最佳角度。这台摄像机的变焦效果很好,即使是特写拍摄,画面也很美,让我们拥有丰富的制作选择。我认为,这台摄像机操作流畅、简单,没有任何迟延,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营造海洋剧的氛围。我们的工作并不是简单地准备一场海豚表演,而是拉近海豚、训练员和现场所有观众的距离,让所有人都能全情投入、尽情享受。因此我认为具备实时视频制作能力来呈现所有精彩时刻是至关重要的。

    Nakano:近年来,冒险大世界始终在努力探索营造一种环境,让我们能够与观众一起思考动物们是怎样生活的,这也符合我们主题公园 "关注生命,寻求生命的意义" 这一理念。我们还开展了海洋剧Smiles这一项目,希望人类成为海豚的好伙伴,让它们更加快乐、活泼地生活。例如,我们每天在设计表演时都会考虑海豚当天可能会有的反应,选择我们认为海豚会喜欢的动作。我们的视频制作团队也会用摄像机捕捉海豚快乐的细微变化,希望能给观众带来启发。因此,正如Kishimoto先生所说,户外一体化摄像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工具,它帮助我们扩展了表现范围。

    方便可靠,用途广泛

    问:您希望今后如何使用户外一体化摄像机?

    Kishimoto :一体化摄像机非常方便,一名操作员便可操作多台摄像机。我们拥有的摄像机越多,就能向观众提供更多的视角。此外,它们可以安装在操作员无法去到的地方,因此为观察海豚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角度。如果后续添加了更多的摄像机,我们一定能制作出更加生动的作品。我也非常高兴能继续使用一体化摄像机的各种功能来向全世界展现海豚的魅力。

    Nakano:是的,没错。除了海洋剧Smiles,海洋馆还承办了现场表演以及婚礼活动。我们在所有的重要活动中都使用松下一体化摄像机,因为它们非常可靠,可以随时放心使用。我们也将继续利用高质量的户外一体化摄像机,不断扩大海洋馆各类活动的开展范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