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上央视了!海康威视为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打造“智慧大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07 作者:佚名

    我们又双叒上央视了!

    在CCTV-5播出的

    杭州亚运会官方纪录片《嗨,亚运》中

    可以看到海康威视助力

    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打造的“智慧大脑”

在CCTV-13

    也看到了“智慧大脑”

    正在高效保障亚运指挥

    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MOC)作为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指挥体系的核心与枢纽,负责对杭州亚运会赛时运行进行全面、高效、统一的指挥与调度。

    MOC综合指挥平台由海康威视承建,在赛时发挥全面展示、决策辅助、应急处突功能,实现多维度调度、高效率指挥,保障亚运顺利举办。

    在这个平台上,大到亚运6城的整体概况,小到当前正在举行的一场场赛事,亚运的整体情况尽收眼底。这里正是杭州亚运会“智能”这一理念的集中体现,赛事总指挥部像一个“智慧大脑”,各个竞赛场馆相当于身体的各个器官,器官运行是否正常,由大脑来统一掌握。

    为使场馆指挥更高效直观,MOC综合指挥平台创新性地在数字世界“再造”3D场馆,在“大莲花”、“化蝶双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电竞馆”、亚运村等关键场所,海康威视以三维建模技术,实现真实场馆1:1孪生成虚拟场馆,指挥调度时点击直达“现场”,实时查看场馆各个时空出现的安全情况、人员车辆通行情况、赛事情况,“指”哪“达”哪。针对其余的竞赛场馆,使用VR全景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让指挥更直观、更便捷。

    通过MOC综合指挥平台,赛事的相关风险能够提前被预知,并及时进行高效的应急处置。当有影响赛事进行的风险情况时,系统会发出实时提醒,为赛事总指挥部跨部门指挥联动、快速决策提供依据。例如,在一些户外比赛举办前夕,一旦气象系统监测到了恶劣天气,系统将发出预警,提醒指挥长重点关注, 并呈现整个场馆的天气、交通、赛程、票务等综合信息,为及时高效的指挥决策提供丰富信息。

    MOC综合指挥平台实现了赛事运行和保障信息的汇聚,以智能物联技术对信息进行直观和丰富的展示,助力保障MOC的24小时数字化、智能化运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