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度优秀品牌:威创的“信创”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8 作者:花开无期

    2022年,国内专业大屏视听行业,在智慧化、信息化大潮的加持下,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拥抱行业需求不断升级的大趋势。近日,“传递行业正能量•2022投影时代大屏盛典”(以下简称“PJ盛典”)活动中,国内高端大屏视听工程的领军企业威创视讯,凭借其在控制室“显控用”产业链的持续创新、专业显示与信创产业的深度融合,持续引领大屏专显行业发展潮流,并再一次荣膺“2022年度投影时代网优秀品牌奖”。

    智慧专显加速到来,拥抱行业新需求

    2022年,威创“显控用”的供给侧革命进一步升级,持续拥抱智慧化、信息化与专显的融合趋势,在前瞻性应用市场创造出更多经典产品,并将“显控用”产品创新,带入到崭新的应用高度。

    例如,年初威创就创造性的推出“威创云屏产品”。这是一款“自带信号处理功能”的可视化大屏系统:其内置信号处理器、省略了众多信号传输专门设备,采用基于IP和云的连接策略,只需要一根,或者数根网线,就能驱动整个超大屏幕系统变成一个“高效、简洁”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空间”。

2022年度优秀品牌:威创的“信创”升级

    某种角度看,云屏产品是威创“显示、信号处理与控制、网络应用系统、功能软件体系”的集大成之作。通过ALL IN ONE “化繁为简”的概念,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和IT技术的科技成果,实现了LED可视化大屏解决方案的新突破,摆脱了复杂的专业机房、设备,海量连接线缆等等容易让人“望而却步”的传统系统的弊端,在场景多元适配、轻量化、快速部署等应用方向带来了崭新的市场价值。

    再例如,2022年威创持续拥抱“数字孪生可视化”应用新需求,打造了以基础设施行业为龙头,众多差异化场景下的系列“数字孪生”显控用解决方案。

    其中, 威创高速公路数字孪生可视化解决方案以高速公路数字孪生为基础,融合道路通行管理、道路维护、地理空间、物联网感知、人工智能等数据信息,构建起高速交通管理三维立体可视化的“现场再现、实时感知、时空状态分析与预测、管理与调度应用”等“高速路孪生生命体”。

    这样的一个数字孪生高速可视化解决方案,基于威创“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大数据集成”、“信号融合”三大引擎,拥有运营监控、应急处置、视频监控、运营总览、隧道管理等不同侧重的主题模式,并支持基于硬件可持续升级、软件可持续开发的不断成长空间,为客户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的运营监控管理新模式。

    无独有偶,2022年威创先后发布了以数字孪生为基本概念,包括交通警务数字孪生、电力网络分布式系统、新一代公安指挥中心、安保警卫数字孪生、金融行业显控方案、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孪生、“智慧矿山”数字孪生……等众多行业化数字孪生可视化解决方案升级版,全面推动下一代“可视化”系统在“数据大融合、功能大融合、生态大融合”以及“智慧化、生命化”方向的持续进步。

2022年度优秀品牌:威创的“信创”升级

    另一方面,2022年威创显控用创新也“瞄准”差异化应用需求,在个性化市场供给方面取得了众多新的突破和成绩。例如,威创“新型城镇”智慧城市可视化解决方案就是在我国社会信息化建设和城市化进程进入崭新历史阶段,针对特定需求的供给升级。

    威创“新型城镇”智慧城市可视化应用系统以新型城镇数字孪生为基础,融合城镇管理、城乡规划、地理空间、物联网感知、人工智能等数据信息,构建新型城镇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实现精细化、动态化、智能化管理,提升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综合管理成效。该系统,与传统“智慧城市”系统有显著的区别,特别是在系统规模的可迭代性、成本的可控性、功能与云技术,网络技术的融合、中心系统与其它兄弟系统的水平与垂直互动等方面更适合新型城镇化需求,并内建城乡融合发展的功能主题与模型,全面适配我国城市化发展的新阶段与城市建设的新技术。

    “通过显控用基础技术平台,与具体行业需求趋势的融合,威创持续推动专业大屏视听产业进入崭新历史阶段。”行业人士表示,威创2022年的供给侧升级更多的体现出“新的数字环境下”,显控用可视化供给的发展方向,在显控用可视化向物联与信创体系升级的过程中,探索出了更多可行路径和可复制经验。

    融入信息化时代大潮,专显向信创升级

    2022年威创在显控用上,进一步突破“显示、控制”的边界,在“用”上实现更多创新升级。威创指出, 在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技术和应用不断蓬勃发展的今天,视听工程行业已实现崭新的升级:即向“信创”内涵的升级。

    可视化向信创升级,是思想之变、应用之变,也是环境条件之变。具体而言即是“在信息化大潮中、智慧技术渗透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可视化、控制室设备与应用,被‘数字信息’环境无限包围”。这样的背景下,显控用可视化的应用必然与IT应用不可分割;可视化控制室建设的思想也必然与“整个社会的信息化”相协调和一致。

    针对于此,2022年威创以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为基础,通过持续的市场教育,不断推动可视化行业向物联和信创升级:

2022年度优秀品牌:威创的“信创”升级

    比如,2022年第十八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上,威创ICVP智汇融合应用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ICVP)获得年度技术创新奖。该奖项也是目前行业内科技部唯一备案的“科技创新奖”。威创ICVP为业界首创的“显控用服”应用的智慧融合解决方案,具有“集中控制、互联互通、资源融合、智能操控”四大功能,为行业提供了资源采集、资源融合、集中控制和呈现的一体化方案框架。这套系统,代表了专业视听可视化领域,软件系统集成度的新高,被誉为可视化的“OS”,其自诞生以来已经申请发明专利30+,并在1000多个不同行业中得到应用实践。

    再例如,2022年 威创万控一体化集控软件与华为鸿蒙系统、统信软件技术等伙伴公司合作,实现了传控产品与两大自主创新桌面操作系统的兼容,推进控制室软件的国产化新生态进程进一步加速——满足多种OS、多种CPU、多种主机架构等不同软硬件条件下应用的流畅、稳定、可靠性和安全可信性能。行业人士指出,显控用可视化的自主可控、自主标准,与信创产品国产替代趋势融合,是行业大势、也是目前行业企业产品适配性的一次大考,威创的率先突破具有重大的行业应用意义。

    同时,2022年威创即此前推出ICVP智慧融合应用一体化平台后,再次推出了“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平台。该平台强调去中心化设计、弹性升级、高质量实时视频性能和系统平台一体化,将网络分布式应用显控用系统能力提升到崭新水平。

    其中,该“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在4K@60下的延时依然可以小于17毫秒,响应及时、流畅,键鼠体验犹如在本地。结合威创独特的编解码技术,解决了图像质量与图像传输带宽这一对技术矛盾,运行带宽只有30M左右,在4K@60HZ视频中依然可以稳定采用4:4:4色彩高质量取样方式,无损还原图像质量,满足化工企业、电力、轨道交通等行业用户对图像细节的严苛使用需求。——低延时、高画质、低带宽,充分体现了威创在显控核心技术上的创新优势。

    “网络分布式的灵活互联优势、集中式系统的画质性能,在配合上威创‘易控’系统的软硬件的高集成、一体化特征”,这些优势让威创“易控”将专业可视化与信创IT基础设施更好的融合起来,满足客户高效、低成本、可扩容显控用应用方案需求。

2022年度优秀品牌:威创的“信创”升级

    以物联和信创为方向,显控用可视化已经进入崭新时代。对此威创集团视讯事业部总经理徐朝晖先生指出,威创持续“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显示应用与数据应用领域的进步,探索云智联时代‘显控用’系统及产品的价值实现路径。”这其中,威创在技术产品化、产品的市场化和市场的规模化方面,已经形成一些独特优势、可复制的经验,并打开了“专业AV=信创”的新时代大门。

    以信息化与视听的融合创新为基础,2022年威创在行业市场上获得了更多客户的好评。从年初北京冬奥工程中的众多保障项目到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工程中央控制中心(主IAC)项目;从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北京地铁16号线等新型交通智慧化项目到舟山公安、舟山新城公安、舟山海防项目IP化改造;从陕西煤业化工智慧矿山到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ECC……威创显控用可视化在众多重大项目、先进智慧化基础设施建设中添砖加瓦。

    出色的市场成绩、领先的创新产品和前瞻性的行业思想革命,也为威创赢得了众多殊荣。其中,除了专显行业众多的奖杯之外,更包括有2022年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十大物联网最具成长力企业”、科技部唯一备案的年度技术创新奖……等众多代表着超越单一大屏AV市场成绩与荣誉的大奖。这些奖项的获得,也是对威创正在以更深维度融入智慧信息化大潮中的技术进步的明证。

    综上所述,威创显控用可视化在2022年以“融入新时代、新需求、新环境”为创新方向,持续推动专显产品向信创和物联领域的技术和应用升级,推动了行业发展思想的进一步迭代,为显控用可视化产业的未来勾画出更为广阔的天地。由此威创再次荣膺“2022年度投影时代网优秀品牌奖”,以此致敬威创为行业持续进步做出的前沿探索与贡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