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众立智能助力打造中建六局水利水电“指挥大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3 作者:佚名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基础工程局始建于1959年,是从事水利、电力、工业民用建筑、铁路、交通、矿山等工程的地基处理及基础工程的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

    01

    项目背景

    12月29日,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召开2022年数字化和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数字化和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魏新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首席信息官李强主持会议。

    魏新颜对公司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集团“中建136工程”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及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对公司下一步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要运用数字化思维,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同频共振,坚定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效率,构建一套适应和促进公司发展需要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要实现数据的连接和共享,搭建智能化数字平台,提高公司总部信息沟通汇总能力。

    02

    建设需要

    为满足以上数字化转型要求现需建设一套以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集中化为手段,以完善功能、满足需求、方便工作为目标,众立智能将为其设计一套具有现代化智能会议及作战指挥功能的指挥中心,实现现代化的作战指挥、远程会商、运维管理及不同环境下的业务需要。

其建设内容包含:

    大屏显示系统、音频扩声系统、会议系统、无纸化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分布式显示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

    采用一套设备进行集中管控,可同时管理现场多种不同设备,满足会议使用需求,操作简单便捷,维护方便;本系统设计时遵循如下原则:“功能强大、稳定可靠、操作方便、经济实惠、集成性高、兼容性和扩展升级性强”。

    项目建设

    01

    控制终端

    

指挥大厅,采用 Summcinfo 分布式管控系统,通过无线/有线控制终端 (iPad/windows/Android) 等实现展厅内所有设备实景化统一管控,简单快捷的界面一键 操作 ,设备使用状态双向反馈 ,有利于管理者实时把握整个大厅设备运行状态 ,快速进行调整。

    众立智能提供4K分布式节点及分布式网络控制主机,为指挥大厅搭建分布式系统 ,实现智能化。指挥大厅中有灯光灯带、视频显示信号、 音响扩声等系统 ,Summcinfo 分布式中控系统支持分区控制 ,包括音响调音、显示信号切 换、设备电源开关 , 自定义场景等 ,实现信号联动 ,全场景模式自如切换。

    02

    可视化

    图像上屏、图像拼接、画中画、任意调取信号、分区管理,各种信号以直观的方式调取到大屏幕显示,为显示画面的多样性,准确性提供保证。Summcinfo众立智能打造的分布式可视化系统中,可以实现任意信号源的开窗、漫游、缩放、跨屏、叠加和分割,拼接画面无撕裂和错开现象,精准同步。

    在该项目中,分布式可视化坐席协作系统接入了4K多路大数据图像,采用了分布式节点数百台,实现大屏幕整体画面点对点显示,画面稳定、色彩绚丽,且系统支持多种信号共享与集中管理。Summcinfo众立智能打造的分布式可视化系统能够将包括音视频、多媒体、智能控制在内的多样信息汇聚在一起。同时实现跨平台信号汇聚、跨系统对接、数据可视化呈现等功能。

    “智慧中建”促进中建136工程和中建数字化的转型,为构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平台。众立智能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紧紧围绕"智慧中建"整体业务需求,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信息服务为宗旨,打通信息壁垒,实现区域协同、部门协同,为加快推进中建数字化转型建设、建设总部业务部门和基层数据输送通道,提高数据信息调动效率,为顶层设计决策提供支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