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3 CES三星新愿景:打造更便捷更从容的设备互联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佚名

    三星发表全新战略,承诺让互联体验成为现实并深入生活,并将致力于打造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日前,三星电子于202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举办新闻发布会,分享其未来发展愿景,即通过创新技术支持,打造便捷从容的互联生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和便利的使用体验。在发布会现场,三星及其主要合作伙伴共同就如何打造更加互联的世界,同时为可持续未来作出更多贡献进行细节分享。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X(设备体验)部门负责人韩宗熙(JH Han)在CES主题演讲中强调三星战略,即实现以家庭—汽车—工作为关键链接点的互联体验承诺,同时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三星电子以打造更加便捷从容的互联世界为目标,通过设备产品和创新技术来真正实现更优质、更个性、更直观的体验。为此,三星正专注于无缝互联设备和产品设计,使日常科技更加可持续化。

三星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度渗透各个层面

    为了应对地球环境危机,三星强调将持续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新产品设计和战略伙伴关系等多维度助力,始终把环境问题摆在最紧要位置。

    到2050年,三星将用可再生能源满足其业务的电力需求,并达到净零碳排放。从近期来看,DX(设备体验)部门将在2027年前实现可再生能源使用,以及在203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 

    为了进一步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三星介绍了“日常可持续性”——即在受欢迎的产品和服务中不断开发可持续发展功能——是如何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的。其中包括通过材料创新设计和能源效率提升来创造更多可持续发展产品。

    三星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心副总裁Inhee Chung表示:"通过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纳入产品体验设计,我们和世界各地的三星用户将携手打造更健康的地球。也正是如此,现在我们受欢迎的一些产品同时也是我们具可持续性的产品。"

    三星宣布,其许多电视和智能手机产品使用了可回收材料,包括回收的海洋塑料垃圾,而其家用电器、存储和5G无线网络芯片组也正在为消费者节省能源。此外,三星的互联服务,如SmartThings家庭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能源模式,也在帮助消费者节约能源和减少成本,同时降低对气候产生的影响。

    三星还与全球知名户外品牌Patagonia公司同台探讨了微塑料应对问题——微塑料是经常出现在衣服中的微小颗粒,在清洗时被释放到海洋、湖泊和河流中。

    Patagonia公司Philosophy部主任Vincent Stanley在三星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两家公司已经合作开发了一种叫做Less Microfiber Cycle*的全新洗涤技术 ,搭载于三星洗衣机中。它可以在一次洗衣循环中减少54% *的微塑料排放。

    与Less Microfiber Cycle一样,三星和Patagonia近期共同开发了新的Less Microfiber Filter*,通过防止微塑料在洗涤结束时排放到海洋的方式减少微塑料的排放。 

    同时,三星SmartThings的互联家庭体验获得能源之星SHEMS认证的大众市场智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未来,三星还将继续与不同伙伴展开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工作。例如,三星与碳信托基金和其他技术合作,制定了业界测量、核算和脱碳排放的互联设备规范,为消费者所使用。

    打造更加便利的互联家庭生活

    三星详细介绍了目前和未来实现互联体验的计划。在新闻发布会上,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兼SmartThings移动体验业务负责人Jaeyeon Jung强调了SmartThings Home Monitor和SmartThings Pet Care等功能是如何通过监测及警报人/宠物的异常情况以带来便利的互联体验。

    在三星智能电视的协同下,这些服务是三星互联平台SmartThings创造更智能家庭的众多方式之一。

    这一愿景的关键部分是提高互用性,使消费者能够连接更多设备,无论这些设备是来自三星还是其他友商。

    如行业期待,Matter智能家居标准带来兼容能力水平新升级,三星亦表示将致力于实现这一合作理念。三星SmartThings是采用Matter的厂商,同时,三星也是全球智慧居家领域领导厂商共组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 (HCA)的创始成员之一。

    另外,在CES新闻发布会上,三星展示了新的智慧家庭创新成果,推出了SmartThings Station——初始内置Matter产品。它能够方便地启动家中的SmartThings,并使其与互联设备互动更加流畅。

    SmartThings Station将三星的无线充电器变成了一个智能家居中心,只需轻轻一按,就能轻松改变家的状态,使用户体验到便捷的家庭设备互联*。

    出于对互联体验的重视,三星此次也公布了全新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宣布与飞利浦Hue扩大合作。飞利浦Hue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Jasper Vervoort分享了通过飞利浦Hue Sync TV应用将三星电视的内容与飞利浦Hue照明同步的新解决方案,该应用可以从三星电视的应用商店下载。这是无需额外插件就能使三星电视的内容与照明同步的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设备使用日渐普及,三星还详细介绍了安全和隐私创新将如何成为构建互联设备生态系统的关键。三星正通过其即将推出的解决方案Samsung Knox Matrix将设备安全体验提升到新的水平。该解决方案能够快捷安全地在各设备间同步账号信息,同时通过私有区块链技术实现多层相互监控来保护敏感信息。

    互联体验也逐渐普及于通勤中。来自哈曼(Harman)音响的Marcus Futterlieb先生介绍了三星和Harman为车内体验(ICX)带来全新水平的智能化、个性化和便利性计划。

    这一计划的核心动力来自Harman Ready Care,它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收集和处理来自汽车传感器的数据,以测量司机的瞌睡及分心程度,并提供定制化干预措施,希望可以降低事故风险并帮助提高司机的驾驶愉悦感。

    三星对于未来的全新展望

    三星展示了下一代创新与人工智能(AI)技术。由Spatial AI赋能的体验——如JetBot AI+——正在为针对用户空间大小和环境打造更好的居家体验奠定基础。

    三星还预告了Relumino应用模式,该模式将在今年配备于2023全新三星Neo QLED 8K和4K电视上,帮助视力障碍者观看电视内容,提升使用体验。

    Relumino模式能够突出画面内容轮廓,改善对比度和色彩,使屏幕内容更加清晰易享受 。

    此外,三星还展示了一副全新的Relumino眼镜。作为三星创业加速计划C-Lab项目的一部分,这款眼镜在2018年CES上首次亮相。三星还展示了这款眼镜的移动端应用,使每个屏幕所带来的视觉体验更加令人愉悦和个性化。

 标签:CES三星互联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