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于芝涛:10年长线布局高端,坚持技术创新是最艰难的一条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20 作者:佚名

    “好画质不能仅完美存在于实验室里,更不能停留在专业片源里。”在9月20日海信ULED战略升级暨海信视像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芝涛讲述了ULED战略升级背后的故事:海信通过对用户电视使用和需求的深度剖析,发现“家庭环境光线复杂、用户没有调节画质参数的习惯、广视场角的观看场景增多”等已经成为当下电视使用的三大痛点。

海信于芝涛:10年长线布局高端,坚持技术创新是最艰难的一条路

    基于这一洞察,海信决心打破常规的画质理念,研发出真正基于用户真实场景的好产品,要让好的画质要融入环境,忠于场景。

    10年前,海信发布了第一代ULED实现了500级分区和万级的对比度,开启画质突破之路。10年来,海信持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引领画质创新的产品,并实现了“高对比度、高色域、高分辨率、高运动流畅度”的领先。

    “在海信ULED不断升级迭代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思考下一步的技术进步的方向应该是什么?聚焦参数提升的画质评价体系是否能满足当下用户的消费场景?”于芝涛说。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海信启动了一个企业最高等级和最机密的研发项目,项目只有一个神秘代号“630”。

海信于芝涛:10年长线布局高端,坚持技术创新是最艰难的一条路

    这是一个由遍布中国、日本、美国、欧洲研发中心的500多名海信工程师组成的全球研发团队,通过580多个日夜的不懈努力、完成超过460轮专项试验后,终于研发出全新一代显示技术平台——ULED X。

    ULED X技术平台是海信光学系统、图像处理技术、显示技术融合创新的结果,它攻关了127个技术难题,在7个核心技术方向取得重大突破,获得13项行业领先的技术。至此,海信ULED相关专利技术申请达到909项。

    以最新发布的海信旗舰新品U8H为例,通过16bits环境控光,U8H实现了4096×16级智能控光,不仅提高了暗室环境的对比度指标,还基于上万家庭用户真实光照环境的研究,将家庭常态光照条件下(照度:50-500Lux)的对比度提升至 OLED 的 3 倍以上。配合环境光感智能,精准感知用户所在观看环境的变化,确保看得清烈日高阳,更看得清暗夜烟火,任何环境下都有参考级好画质。

海信于芝涛:10年长线布局高端,坚持技术创新是最艰难的一条路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为海信ULED X显示技术的创新点赞,称之为“超越了OLED的画质效果,将液晶电视画质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海信ULED的不断迭代创新,在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同时,正在赢得越来越多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今年上半年,海信ULED电视全球热销,在北美、澳洲、南非等重点市场涨幅超30%,今年二季度,海信系电视在全球出货量市场占有率排名跃升了2位,跃居全球第二。

海信于芝涛:10年长线布局高端,坚持技术创新是最艰难的一条路

    正如于芝涛所说,做企业是不易的,而选择做技术创新是其中最艰难的一条路,ULED X技术平台的发布,进一步夯实了海信的显示技术底座。

 标签:海信U8H值呢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