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共生!魅视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探索融合教育生态3.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19 作者:佚名

  魅视科技部署近千个分布式节点,助力顶级学府打造未来大学:

  超200个教室、会议室、办公室、报告厅、新闻发布厅等场所集群互联互通;

  所有教学设备智能管控,一键运维;

  录播教室、远程教研、数据平台……

  2022年9月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太仓校区 正式启用,以未来导向、平台营造、技术赋能、融合共生的教育创新生态的融合式教育生态3.0模式,致力打造“新行业精锐和领袖的摇篮,未来大学和校园的样板。”

互联共生!魅视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探索融合教育生态3.0

  深度融合  互联共生

  西浦太仓校区以环形主体空间为核心,360°不间断共享教学设施,串联7个行业学院,构建教学研扁平化空间组合。

互联共生!魅视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探索融合教育生态3.0

魅视科技智能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为信息资源“互联共生”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促进线上线下空间和资源深度融合,激发最大效果的创新动能。

互联共生!魅视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探索融合教育生态3.0

互联共生!魅视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探索融合教育生态3.0

  0 1

  智慧教室,打造多元教学情景

  魅视科技分布式综合管控系统打造的全触屏一体化可视管控平台,集合显示、板书、投屏、多屏互动等功能 ,可针对不同教学应用场景,实现“场景切换、一键直达”。

  在西浦太仓校区“智慧教室”使用过程中,教学工作者一键即可快速完成大小课、互动授课、学术交流等多种日常教学和研讨等场景、模式的自由切换,兼顾教学设备操作简便与执行高效,更确保教学工作者的个性化操作需求,打造更具灵活性、更具沉浸式体验的教学情景体验。

  0 2

  远程联动,打破时间空间界限

  通过魅视科技分布式系统,轻松实现西浦太仓校区近200个教室之间的音视频互联互通,远程视频教学互动。配合摄像头、录播等设备还可一键录制任意授课视频,课后重点内容一键发送至学生端共享,让优质教学资源得到广泛传播,高效利用。

  授课时,教师可在大屏上直接标注编辑观点,同时也支持小组讨论中多人同步输入,增加课堂实时互动性及趣味性。

  0 3

  智能管控,营造舒适教学环境

  在西浦太仓校区智慧校园建设中,魅视科技分布式综合管控系统高效集成音响、灯光、空调、电源、摄像头、环境状态监测等第三方设备智能管控。所有环境设备列表和运行状态一目了然 ,在教学和管理过程中一键快速控制环境设备、调用设备预设模式等,实现对局部&全局环境设备的智能化随心掌控,营造舒适教学环境。

  同时支持与消防、门禁、报警等系统联动,实现消防、安防监控和教学应用的统一管理,高效联动,减少教学事故。

  0 4

  智慧运维,保障设备健康运行

  提高设备资产的规范化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是西浦太仓校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魅视科技将授课主机、录播主机等主要设备放置在机房统一管理,实行人机分离,防止意外损坏。并通过运维平台对所有设备进行资产管理并实时监测运行状态,设备故障时自动弹窗并显示设备位置方便及时检修,并可远程巡课或协助教师进行远程设备操控,保障设备健康运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