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屏企扎堆,Micro LED积极探索消费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小间距LED经历了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当核心的点间距指标下探到P1.0以下的微间距级别时,以Micro LED为代表的技术革新,在引领技术路线新方向的同时,也引领LED显示技术走向了更多应用市场,其中就包括以往从未涉足的消费领域。

屏企扎堆,Micro LED积极探索消费领域

(洲明UMicro新品,洲明供图)

    8月11日,以“UMicro重塑新章”为主题的洲明Micro LED新品发布会期间,洲明新一代Micro LED显示产品UMicro 0.4正式发布。该产品采用小于百微米的RGB全倒装发光芯片,点间距最低突破至0.4mm,应用八大维度的洲明特色尖端技术,在低反光、低摩尔纹、超黑底色等多重性能优势上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在投资互动平台上,洲明科技透露,未来公司的UMicro产品还将解锁更多新的应用场景,如家庭影院、电视等消费级市场。

    不难发现,以家庭应用为代表的消费市场,已经成为许多LED行业大佬们重点关注的探索方向之一。

    2022年6月30日,利亚德集团召开“Micro LED迈入通用显示,迎接半导体时代来临”新技术新产品全球发布会。此次全球首发的“利亚德黑钻”Diamond系列产品应用了Micro LED显示技术,产品涵盖P0.9-P1.8新品,以及P1.0以下Nin1 Micro LED显示产品,覆盖80%室内小间距产品。

    产品采用先进的Micro LED全倒装芯片及封装技术,具有高稳定性、高可靠性(解决毛毛虫问题),对比度提高3倍,亮度提高1.5倍,均匀度更好,能耗更低,性价比更高(接近金线灯价格)等综合技术与产品优势。同时,依托技术突破,该系列4K Micro LED百吋以上电视产品最低价格首次突破50万元大关,为Micro LED显示技术进军TOC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年11月,利亚德就曾携手TCL华星全球首发75英寸P0.6氧化物AM直显Micro LED电视产品。

    2022年,雷曼光电Micro LED巨幕首开线下销售渠道先河,首家线下旗舰店落户深业泰富广场,拉开了Micro LED电视线下销售的序幕。

    而此前,三星110英寸Micro LED电视也在京东开启了线上销售。

    对于Micro LED电视而言,如今的LED圈子,几乎已经形成了家家有Micro LED电视产品,人人盯准销售渠道开拓的局面。毫无疑问,Micro LED电视,已经从停留在实验室里的概念产品,成为真正进入传统家电销售渠道的落地产品。2022年,无疑将成为Micro LED电视应用元年,而在多家屏企的合力造势下,Micro LED电视走进千家万户也指日可待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