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徕卡布局激光电视 徕卡为何选择海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08 作者:飘雪

    一个产业的风向标是什么?看风口、看巨头的动向、看品牌格局、看产品的覆盖率等等。雷军曾说过,风来了,猪都会飞,激光电视大牌林立,风口正当时。

    激光电视高速发展

    看巨头动向,每个产业的进步都离不开领头者和巨头的付出,例如激光电视,目前外资彩电巨头有三星、LG;科技巨头有索尼;IT巨头有,AOC、惠普;国产巨头有海信、长虹;投影传统企业有视美乐、光峰、爱普生;新兴品牌有极米、坚果等等,强悍的品牌格局促使激光电视向上发展,也无形中形成新的风口。

徕卡布局激光电视 徕卡为何选择海信?

    看产品覆盖率,2021年中国大陆激光电视市场出货量达到28万台,同比增长31.9%,销售额47亿元,同比增长27.7%。很多人拿28万台的数量与三千万台的液晶电视做比较,认为不值一提。实际上这种比较是不合理的,先看增长率,从2015到2021年中国激光电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5.8%。2021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为3835万台,同比下降13.8%;同时他们忽略了激光电视的定位,激光电视定位的是75寸以上大屏幕的市场,据奥维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中国彩电百吋市场中,液晶电视零售量占比为6.3%,激光电视零售量占比为93.7%。

    激光技术发展看中国!激光投影显示技术专利TOP100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66个席位。海信、光峰、视美乐名列前三名,三家相关专利数量总数一千多件,其中海信超过700项技术专利,充分证明了我国企业激光技术的绝对性优势。

徕卡布局激光电视 徕卡为何选择海信?

    徕卡布局激光电视

    今年,激光电视又将迎来一位重量级大咖品牌:徕卡!据徕卡相机中国官方微博在8月3日表示,计划推出旗下首款激光电视 Leica Cine 1,并且预告将在9月初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独家展出。

    除了推激光电视新品还有一则重磅消息,徕卡确认与海信达成技术合作。据德国媒体报道,徕卡公司已经和海信在慕尼黑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将共同加速激光电视在全球市场的应用和普及。

    徕卡&海信强强联手

    徕卡布局激光电视,必然是由于激光电视市场未来有着强劲的增长空间,徕卡涉足该领域以探索更多的潜在机会并作为企业战略增长战略的一部分。

海信新一代璀璨套系家电C1 Pro和海信100英寸三色激光电视新品惊艳亮相2021智能视听大会

    巨头的一小步就是行业发展的一大步!对于双方的合作,徕卡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哈施表示,此次与海信强强联合,是徕卡布局激光电视新业务版图的重要举措,海信是徕卡开拓激光电视市场的理想合作伙伴,此次技术合作将为双方进一步拓展激光电视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海信董事长林澜则表示,徕卡是全球知名、历史悠久的影像品牌,技术实力雄厚,产品品质过硬。尤其是其卓越的光学制造技术,能让激光电视呈现更清晰、更细腻的图像。“徕卡独特的图像调校水平与海信激光电视丰富的色彩还原相结合,将给消费者带来更震撼的视觉体验。”目前海信产品已经形成从75寸~120+寸的全矩阵覆盖。

    后记:激光显示已经被认定为重要的下一代显示技术方向。激光显示先后入选国家十二五、十三五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激光技术也将成为中高端投影市场的主力军。未来,激光电视市场规模突破百万台指日可待。

    9月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徕卡与海信合作的结晶即将亮相,笔者将持续关注徕卡首款激光电视 Leica Cine 1的最新动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