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电子2022上半年全球智屏销量超千万台 618战绩斐然,产品结构升级显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TCL电子(01070.HK)2022上半年全球智屏销量超千万台

    618战绩斐然,产品结构升级显著

    2022年7月21日,香港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或“公司”,01070.HK)今天公布2022年上半年全球销售量数据。2022年上半年TCL智屏全球销售量达1,015万台,第二季度销量环比提升8.9%。618期间[1]公司销售表现亮眼,TCL智屏获得电商全渠道[2]销售额冠军,而TCL Mini LED智屏销量更拿下电商全渠道[2]销售量及销售额双冠军,其中,TCL 98吋巨幕智屏市场份额超过50%[3],75吋及以上TCL智屏销量也获得电商全渠道[2]销售量及销售额双冠军,销量同比增长5倍,中高端产品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产品尺寸升级、高端产品销量提升,映射出消费者对品质需求的日渐增加,中高端大屏成为消费者选购产品的首选。公司秉持“品牌引领价值”积极推动产品结构升级,2022年上半年,公司大尺寸智屏销售占比持续增加,65吋及以上尺寸智屏销量占比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至15.1%,75吋及以上尺寸智屏销量占比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至5.2%。

    与此同时,TCL电子致力于Mini LED技术的研发,持续领跑Mini LED市场,不断刷新行业新高度。2022年上半年,TCL Mini LED智屏销量同比上升7.8%。今年5月,公司还召开了“万象星河”Mini LED智屏新品发布会,发布了配备“微米级点阵式控光技术”的TCL Q10G Mini LED智屏。新款TCL Q10G Mini LED智屏融合了最大448分区微米级点阵式控光、1000nits超高峰值亮度、98% DCI-P3电影级原色高色域、全通道4K 120Hz高刷新率等核心技术,在清晰度、色彩、亮度、对比度、刷新率五大要素上均做到了高端标准,实现超高对比度的同时,还拥有更高的亮度、色域和寿命。

TCL电子(01070.HK)2022上半年全球智屏销量超千万台 618战绩斐然,产品结构升级显著

    中国市场方面,TCL智屏中国市场销售量录得同比增长1.1%。消费者聚焦大尺寸产品,大屏化趋势在中国市场表现尤为明显。2022年上半年65吋及以上TCL智屏在中国市场销量占比同比提升14.3个百分点至39.4%,75吋及以上TCL智屏销量占比则同比提升12.0个百分点至17.3%,TCL智屏中国市场销售平均尺寸从52.5吋上升至55.7吋,同比显著提升3.2吋。

    国际市场方面,动荡的政经环境对全球终端消费市场需求造成了一定的抑制,2022年上半年TCL智屏国际市场销售量受行业影响略有下降,但部分区域市场仍有不错表现。在新兴市场[4],TCL智屏销量同比增长7.6%,其中,巴基斯坦、澳洲、越南、印尼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1.2%、44.9%、51.8%和66.0%,巴基斯坦、澳洲、缅甸销量市占率排名更是位列第一[5];欧洲和北美市场销售量总体略有下降,但波兰、英国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同比增幅分别达24.8%和118.3%,且美国销量市占率位列第三[6]。

    除智屏外,TCL电子2022年上半年中小尺寸显示总销售量1,022万台,其中,智能手机销量逆市增长,TCL品牌5G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两倍。此外,第二季度公司还发布了TCL Stylus 5G智能手机、TCL TAB Disney Edition平板等中小尺寸显示智能新品。在智慧商显方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推出了针对大型会议场景的自主开发98吋会议大屏新品98P60,以及教育大屏新品86X60,未来将会推出更多垂直行业细分场景的智慧商用产品。

    TCL电子持续发挥强大品牌影响力及渠道优势,积极推动全品类战略落地。在创新业务方面,智能家居各品类销量稳步提升,TCL大屏猫眼智能门锁在618期间更斩获电商全渠道[2]销售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同时,公司全品类营销在全球市场持续发力,空调、冰箱、洗衣机上半年销量分别同比增长9.1%、14.0%及13.2%,TCL冰箱更获得2022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组委会颁发的“健康保鲜创新品牌”殊荣。

    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品牌引领价值,相对成本优势”战略,积极变革创新,落实“智能物联生态”全品类布局,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企业。

 标签:TCL电子智屏618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