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补足最后空位:NEC电影机2022新动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12 作者:那山那水

    7月5日,NEC在线举行了“光影无界,价值共生”数字激光电影放映机新品发布会。虽然这次发布会受疫情影响,必然以在线发布的形式为主,但是却也成为近年来NEC电影机产品最强大的一场发布会。

    发布会上,NEC携手同辉佳视不仅给国内市场带来大量新产品,并且进一步探讨了疫情下电影院线的发展与未来电影院线“商业模式”多元化的经营趋势。因此,该发布会也被称为“NEC影院生态发布会”。会上,夏普恩益禧视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崔永新,NEC电影机全国销售总监李韬,同辉佳视(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福昊等高层亲自助阵,凸显NEC对本次发布会的高度重视。

    补足激光电影机的最后拼图空白

    本次发布会,NEC电影机系列全新发布了蜂鸟系列三片0.69平台NC1002L+,并进一步扩充了3片0.98平台的2K高性价比新品NC2403ML+、NC2003ML+和NC1803ML+及4K高端系列新品至臻系列NC2443ML+、NC2043ML+和NC1843ML+。

    这些产品构成10米以下市场一款和15-20米荧幕市场2K三款、4K三款的强大产品阵营。结合NEC此前已经布局的1.38平台满足20米+巨幕需求的高亮机型NC3541L+、以及0.69平台10米到15米三款2K产品,NEC数字电影放映产品激光技术线得到全面的丰富。

激光补足最后空位:NEC电影机2022新动向

    特别是NC1002L+这款激光放映机的问世,填补了NEC在10米以下多元放映和应用市场的激光机空白。这款产品的平台前身 NC900C+,发布于2013年,当时创造了全球体积最小、机身最轻巧的一体化S2K数字电影放映机记录,也是那时候无机房放映机的代表。2016年,NEC继续推出该平台的性能升级版NC1000C+,采用新款汞灯光源,实现了可靠性的进一步提升。

    而现在新发布的NC1002L+显然是将10米以下三片式数字电影机市场进一步推向激光时代的代表作。其秉承经典的设计和全新的封闭式激光光源体系,必然为“无机房、10米下小屏幕、多样式视听体验经营”带来更多可选择性。其6300流明的亮度和多达6款的可换镜头,更为其性能表现和多元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这款产品亦补足了NEC三片式电影机,无10米以下屏幕布局的空白。预示着NEC激光技术开始进攻入门级影院市场。

    不过,NEC并没有因此新品而简单放弃汞灯机型NC1000C+:汞灯技术的首次购买成本依然低廉。该产品被定义为“行业纾困产品”。与之比较,NC1002L+则被称为低成本高性能机型。即,在10米以下产品线上,短期NEC依然在光源技术上两条腿走路——毕竟,初测购买成本在疫情下依然是下沉市场、小型影厅很在乎的事情。

    除了补足下沉市场最后一款激光拼图空白之外,在15-20米市场,NEC形成了2k/4k两种分辨率6款机型的“极其丰富的产品选择”。由此可以看到NEC的电影机产品重心依然格外侧重中高端市场。这与近年来本土品牌激光数字电影机发力后,中低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相呼应。

    整体上,经过12年布局,NEC激光光源三片式数字电影机已经实现“全面的需求线覆盖”。在6300流明到35000流明产品线覆盖完毕之后,业内人士预测未来NEC的电影机的布局将至少有两大变化:1.很可能不会再有新的汞灯或者氙气灯型号问世;2.在普及了单色/双色激光光源后,下一步NEC将加大三原色激光光源电影机的研发。后者也是目前行业格外炙手可热的高端技术方向,也是本土激光显示产业链的主要研发方向。

    强调电影院线商业模式升级,NEC如此面对疫情

    本次新品发布会上,NEC除了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创新成绩,还带来了其对“疫情下”电影院线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和支持政策。

    一方面,NEC和其代理商同辉佳视,发挥自身的专业度优势,优化客户服务、为院线市场主体提供更为科学和有效的“疫情常态下”经营服务支撑。NEC电影机与同辉佳视合作,将专业资源沉淀贯穿,从新店拓展、设计装修、设备集成到后期影城托管、收购的影院全生命周期,为影院客户打通运营链条,实现从产品供给向“产品即服务”连接用户、赋能行业的高价值商业模式转化。

激光补足最后空位:NEC电影机2022新动向

    能力服务:更好的产品和产品售后、运维管理;知识服务:将全球范围影院运营的经验、技术,带给用户,特别是带给行业新用户;金融服务:提供多种结算方式和融资支持,并提供后生命期价值变现等长尾服务……这些创新,成为疫情下电影机国内市场本地化战略和疫情中对客户支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NEC和同辉佳视强调“院线本身的价值”创生正在进入新阶段。这不仅是新冠疫情带来的市场压力所致,也是行业发展和升级的必然。特别是,多种视听内容和价值方向性观影团体的结合、不同视听内容在院线环境中的增值价值探索、差异化设计和沉浸化构建的新型院线影厅等,都在成为“疫情下院线运营者‘开源’”的重要方向。

    例如,同辉佳视通过影院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VR赋能、VR党建为影院运营管理增加高附加值服务提升高度集成化服务能力,助力影院创新营收模式。再例如,院线通过空间改造和提升,提供如沉浸式大会堂、全息剧场、特色影吧、沉浸式剧本杀等灵活多变的多业态场景,将看电影唯一选择模式,变成“不同视听内容下的不同社交和互动体验”实现院线营收模式的变革,并以流量为中心,构建更多新商业模式。

    “更好的服务和支撑,为客户节流、更多的经营模式创新为客户开源”——NEC电影机新品发布会,给行业描述了一个“不同于一般认识下”“疫情背景下,院线市场‘冷’色基调”的行业格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院线的发展已经经历了“解决有无”问题的阶段。接下来市场的发展将侧重“商业价值的可实现和可持续性”。这方面,不仅一线城市的院线需要“商业模式创新”;县城市场、下沉客户更需要在有限的硬件投入中,产生更多的应用价值,进而实现投资回报的最大化。这些方面的服务能力和策划实力,将在整个院线服务、设计和设备市场形成新的竞争点。

    综上所述,2022年NEC电影机新品发布会,阵容强大、内涵丰富。同时这场发布会也为夏普、NEC商用显示业务合并后,NEC电影机的走向指明了方向,给合作伙伴吃下定心丸。夏普恩益禧视频科技将继续坚持原NEC电影机高品质、技术领先的优势,与国内生态伙伴共生共赢、与国内下游客户共享共成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