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最快!TCL华星广州t9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首片产品点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5日,TCL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项目(t9项目)首片产品成功点亮,项目点亮仪式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华星t9项目主厂房成功举办。TCL华星COO赵军、高级副总裁杨安明、高级副总裁吴岚、副总裁林沛、副总裁王修艺、副总裁赵斌、副总裁廖炳杰、副总裁窦燕,广州华星副董事长沈沙亭、副总经理邓颖昊、副总经理高达以及TCL建管总经理王瑞坤等领导、嘉宾、合作伙伴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全球最快!TCL华星广州t9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首片产品点亮

广州华星t9项目首片产品点亮仪式

    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封顶,2022年4月30日完成主设备搬入。项目团队克服全球供应链、新冠疫情、资源缺乏等重重困难,仅用66天完成首片产品点亮,创造了当之无愧的“华星速度”。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TCL华星在中尺寸领域的战略布局,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高世代产线,也将进一步巩固中国显示面板产业的全球领先地位。

    TCL华星COO赵军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此次首片产品点亮较原计划提前近3个月,是全球最快液晶面板点亮时程,再次刷新行业纪录,创造了行业新标杆!作为主攻中尺寸IT及专业显示的液晶面板生产线,t9项目将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和效率优势,助力TCL华星全面迈进多元化、规模化经营的新阶段。我们力争今年下半年提前量产,将t9打造为全球领先的敏捷工厂。

全球最快!TCL华星广州t9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首片产品点亮

TCL华星COO赵军致辞

    TCL华星t9项目投资350亿元,规划建设一条月产能为18万张玻璃基板的G8.6代氧化物半导体显示面板生产线及配套模组工厂,该项目为主攻中尺寸IT及专业显示的液晶面板生产线,采用了自主研发的HFS和高迁移率氧化物技术,可实现更大尺寸、更高刷新率、更高解析度的产品,该项目可生产6 ~100”的显示面板及模组产品,包括手机等小尺寸产品,平板、笔电、车载、显示器等中尺寸产品,电视、商用显示屏等大尺寸产品,覆盖全尺寸产品。预计2022年4季度实现投产。

    基于成熟技术、产能布局、产品覆盖、智能制造全方位的优势,TCL华星广州t9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G8.6代HFS LCD及氧化物背板产线,未来将引进全球顶级的数字化智力资源,在数据、系统、流程等方面展开数字化建设和布局,让t9项目成为行业领先的标杆工厂,极大提升TCL华星在全球面板显示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全球最快!TCL华星广州t9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首片产品点亮

广州华星t9项目首片产品点亮成功

    t9项目作为TCL华星在半导体显示领域迈向全球领先的重要战略部署,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将加速竞争格局重构,使得全球产能规模快速向中国龙头集中,也将进一步提升国内企业在IT及专用显示等高潜力增长市场上的缺失,提升中国面板企业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未来,TCL华星广州t9项目还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及区域长远战略落地提供助力。项目满产后可为广州贡献年产值300亿元,同时,将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有望形成千亿产值的半导体产业集聚群,加快广州成为“世界显示之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