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ID2022看点:TCL华星展出全球最大尺寸喷墨打印OLED屏幕,引领OLED竞争加速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本次SID2022展会上,各品牌新一代显示技术竞相亮相,一展前沿科技带来的视界之美。作为创新显示技术领域的代表,TCL华星展出了65" 8K 及14"云升屏两款喷墨打印OLED产品,引发业内诸多关注。

SID2022看点:TCL华星展出全球最大尺寸喷墨打印OLED屏幕,引领OLED竞争加速度

TCL华星65" 8K喷墨打印OLED

    作为全球最大尺寸基于印刷技术的OLED面板,TCL华星65" 8K喷墨打印OLED不止于「大」,氧化物TFT背板驱动、顶发射器件结构、高达3300万的像素、62.9%的开口率与99%的DCI-P3色域也为用户带来了更细腻出色的画质。同样科技感满满的还有14" 喷墨打印OLED卷轴屏,数字显示闹钟、音乐播放器、显示器,可融入家居场景中的多场景科技形态,带来了便携式中尺寸显示产品未来发展的创新想象。 

SID2022看点:TCL华星展出全球最大尺寸喷墨打印OLED屏幕,引领OLED竞争加速度

TCL华星14" 喷墨打印OLED卷轴屏

    目前的OLED主要采用真空蒸镀工艺,在真空腔室内进行高温加热,让OLED发光材料受热升华变成蒸汽,随后在基板上重新凝结形成OLED像素阵列至冷却完成,但是高昂的成本让不少面板厂商望而却步。因此,作为创新型科技企业的TCL华星另辟蹊径,选择喷墨打印OLED技术路线,据其技术负责人介绍,该选择主要基于三大因素。首先,蒸镀式OLED,材料利用度较低,目前白光OLED在蒸镀的工艺过程中,材料利用率低于50%,且要额外加一个彩色滤光片,而印刷OLED的工艺材料基本不会浪费。其次,蒸镀式OLED需要真空工艺,对洁净度的要求比较高,而印刷式工艺可以在空气中进行,对环境的要求相对没有那么高,比较适合大规模生产。第三,所有蒸镀式工艺叠层机构非常复杂,而打印式OLED因为主体发光结构相对简单,相应的产线结构也相对简单,将来更利于良率提升和大批量的规模生产。 如今,喷墨打印OLED领域先驱当属于JOLED,JOLED公司于2015年1月正式成立,主要从事OLED显示屏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掌握全球领先的OLED材料印刷成膜技术、氧化物半导体技术以及柔性/可绕曲式等面板相关技术。TCL华星曾于2020年对其战略入股,双方发挥各自在氧化物半导体、印刷OLED器件、打印工艺、墨水材料、IR-Drop、柔性及补偿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共同研发特定规格的刚性及柔性大尺寸显示产品,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印刷式 OLED 柔性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及量产能力。本次亮相的两款产品即是双方联合开发的产品。 

    SID显示周技术论坛上,TCL华星AMOLED技术专家李祥龙受邀出席印刷显示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TCL华星柔性印刷显示AMOLED技术及其最新进展。他表示: TCL华星已经掌握了设计、背板、印刷、封装、模组和补偿等全部印刷显示核心技术,并达成业界领先水平。

    此外,他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次SID展会上TCL华星重点展示的喷墨打印OLED产品,领先的产品实力获得论坛现场国际显示行业专家及同行的认可,强化了公司在布局前沿技术的领先者形象。

    当前在印刷OLED领域,TCL华星与国外领先厂商已处于同一起跑线,乃至已实现局部领先。未来,期待TCL华星喷墨打刷 OLED技术尽快实现产业化,不断扩大自己的产品范围,让中国企业在大尺寸OLED 方面确立自身的产业优势,能以喷墨打印 OLED 作为中国显示的标签,助力中国面板产业加速迈向全球领先。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