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外媒报道:美国加大制裁海康威视

来源:弱电行业网 更新日期:2022-05-06 作者:佚名

    昨天,据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彭博社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正准备对中国监控设备商公司海康威视采取进一步限制性措施!

    据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为对海康威视施加新一轮压力。虽然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白宫希望将该公司作为目标,这将是美国首次对一家大型中国科技集团实施此类制裁。

    恰巧,5月5日,海康威视A股开盘后很快就封死跌停板,海康威视此次跌停或与传闻受美国制裁有关。

    两位熟悉此事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向盟友介绍其意图,因为海康的业务遍布180多个国家,贸然制裁必须多国产生影响。根据科技研究公司Top10VPN的数据,超过1000个城市使用海康威视监控设备。

    外交部回应

    5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对有关消息表示严重关切,正在密切关注有关动向。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利用人权等借口,滥用国家力量和国内法,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赵立坚说,关于美方所说的“侵犯人权”,中方已经多次阐明有关立场,美方的说法完全是世纪谎言,是对中国的抹黑和污蔑。美方应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停止以各种借口制裁打压中国企业、损害中方利益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受美国考虑对全球安防巨头海康威视实施制裁这一消息影响,5月5日上午,海康威视股价跌停,总市值为3607亿元(此前市值长期在4000亿元以上)。

    对此,海康威视方面回应记者称,海康威视已关注到媒体报道,报道提到美国政府可能实施的制裁还有待核实。制裁应当建立在可靠证据和正当程序基础上,公司希望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

    海康威视表示,公司服务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美国。海康威视加入全球市场,严格依据业务所在国法律合规经营,遵循国际通行的商业道德和经营准则,与全球所有领先的科技公司一样,致力于科技为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