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张图看TCL科技2021年财报:营收1635亿,同增113.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8 作者:佚名

1.jpg

    4月27日,TCL科技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35.4亿元,同比增长113.3%;净利润149.6亿元,同比增长19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增长129.2%;经营活动现金流329亿元,同比增长97%;资产负债率61.2%,降低3.8个百分点,每10股派1.5元。财务状况稳健,各项经营指标大幅提高,相对竞争优势显著增强,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年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2021年分季度财务数据

    优异的经营业绩来自企业持续的变革转型、聚焦主业、增强相对竞争力,推动核心产业加快发展。TCL华星2021年度营业收入881亿元,同比增长88.4%;净利润106.5亿元,同比增长339.6%。TCL中环2021年年度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115.7%,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200.6%,本集团其他业务也保持稳定增长。

    TCL科技2022年第1季度营业收入405.67亿元,同比增长2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下降43.89%。

TCL科技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中环股份拟更名为TCL中环

    4月26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拟更名为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中环”),证券简称更名为“TCL中环”。根据公告,此举将更加契合公司股权结构、主营业务、战略发展及品牌定位。

    据了解,今年3月底,中环股份控股股东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集团”)已更名为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并完成工商变更。原中环集团成立于1998年,前身为1959年设立的天津市电机工业局,是一家聚焦电子信息产业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2020年7月1日中环集团完成国企混改摘牌,引入战略投资者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TCL科技”),TCL科技成为中环集团全资股东。

    混改完成首年,中环集团及下属企业快速平稳的完成体制转变、加速发展,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21.1亿元,同比增长109.8%;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310.7%;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和产业扩张。

    收购中环集团后,TCL科技为实现统一管理,促进TCL品牌一致性,加速产业协同,从而进一步夯实TCL立足天津发展的整体北方布局,将中环集团更名为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其将充分发挥TCL北方总部职能,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主业加大本地实业投资。

    TCL中环作为TCL科技下属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单晶硅片出货商、高效N型光伏单晶硅片制造商和出货商,市占率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始终立足于全国乃至全球化发展,重点布局半导体及新能源产业,产业布局天津、内蒙古、江苏、宁夏等地,现已形成了半导体材料、新能源光伏材料及组件等多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根据2021年度报告,2021年TCL中环实现营业收入41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7%;净利润44.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58%,经营规模与效益持续增长。

    TCL中环在公告中称,为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品牌关联性,TCL中环对品牌进行了更新升级,借助TCL母品牌影响力支持TCL中环全球化业务发展,通过产业发展与应用场景拓展,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

    混改后,TCL科技持续加大在新能源光伏领域投资力度。近日,TCL中环在内蒙古中环产业城围绕高纯多晶硅项目、半导体单晶硅材料及配套项目、国家级硅材料研发中心项目等计划总投资约206亿元。这是TCL中环混改后的第二个重大投资项目。

    在此之前,2021年2月1日,TCL中环宣布在宁夏投资建设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能工厂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宁夏中环定位成为全球领先、单体最大的光伏硅单晶智慧工厂、绿色工厂。项目共分四个模块建设,目前一模块已经全面投产,并于今年1月17日成功完成首颗G12单晶下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